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壹悟科技CEO朱礼君:机器人控制解决方案预示着 AMR 的光明未来

2023-01-16 10:24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壹悟科技CEO朱礼君在全球供应链和物流行业劳动力问题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快速扩张的推动下,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的全球市场正在快速增长。随着市场的增长,技术提供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仓库中...

壹悟科技CEO朱礼君

在全球供应链和物流行业劳动力问题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快速扩张的推动下,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的全球市场正在快速增长。随着市场的增长,技术提供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仓库中——正在增加。然而,这是有代价的,公司经常发现最能满足他们需求的机器人是由不同的制造商制造的,并且没有能力相互交谈。

不同 AMR 之间缺乏沟通可能会给硬件制造商和行业同行及其客户带来市场限制。如果公司无法让各种机器人相互交谈,他们可能会从一家制造商那里购买所有设备,尽管解决方案不是最优的。这就是新的智能软件发挥作用的地方。它允许公司将来自不同供应商的移动机器人无缝集成到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中。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平台将 AMR 统一在一个车队中,公司可以利用与其仓库管理系统 (WMS) 相关联的全自动化工作流程。

新冠疫情过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人们对电子商务的兴趣减弱,因此全球供应链和物流行业必须找到满足需求的方法。例如,2022 年黑色星期五电子商务活动打破记录,Salesforce 估计黑色星期五美国在线支出同比飙升12.1%,达到 150 亿美元,全球支出同比增长 3.5% 至 653 亿美元。根据 FTI Consulting 的数据,美国零售电商销售额预计在 2022 年达到 1.07 万亿美元,占所有零售额的 17.3%,到 2030 年将超过 2 万亿美元。m-commerce(移动商务)和社交媒体的快速崛起预计销售增长将部分推动这一增长。

硬件制造商及其客户的无限可能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蓬勃发展给运营中心带来额外压力,他们越来越需要应对关键购物期间的需求高峰。部署作为AMR市场一部分但不与机器人硬件制造商和相关公司竞争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意味着供应商能够探索更多可能性,拓宽使用场景并设计满足行业需求的产品。

大多数单个机器人的设计目的是在仓库中执行有限范围的任务,但智能调度软件使它们能够结合起来做更多的事情,从而扩大了制造商的市场份额。随着客户寻找增加移动机器人使用的新方法,提供用于多机器人协作和跨领域调度的工具意味着他们可以整合现有设备、降低风险并探索更多可能性。

尽管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但算法平台可以协调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不同类型机器人的舰队。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力量使技术能够增强 AMR 的潜力,为物流经理提供高价值。在不同情况、组合和位置部署移动机器人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的能力在系统中创造了额外的灵活性。这意味着公司的响应速度更快,并为机器人制造商增加了更多的销售机会。

更多潜在应用 = 更多增长!

移动机器人变得越来越可靠、便宜并且具有越来越多的功能。随着这项技术对物流和供应链市场(正面临日益严重的劳动力和技能短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销售额有望快速增长。根据市场预测,到 2027 年,整个移动机器人市场——即 AGV自动导引车)和 AMR——的年收入将增长 30-40%,到当年年底将拥有超过 400 万的安装基数研究公司 Interact Analysis

客户正在其物流、仓储或零售业务中受益于移动机器人,现在正在寻求扩大 AMR 的应用。通过为他们提供完全集成满足其需求的最佳机器人的机会,供应商只会销售更多,从而为移动机器人创造新市场并为 AMR 创造更多用途。

机器人控制技术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

机器人控制系统 (RCS) 允许移动机器人作为一个车队与其他供应商的机器人一起跨站点工作。当出现问题时,无论发生什么情况,RCS 都可以确保机器人协同高效地工作。在软件提供商的全力支持下,RCS 可以与现有的仓库管理系统 (WMS) 集成,WMS 将数据输入 RCS 并对其进行调整以满足特定行业和公司的需求。

移动机器人供应商的好处之一是他们可以轻松进入新市场。例如,我知道一家移动机器人供应商专门从事智能物流和 AMR,但在制造业中的影响力较小。使用智能平台将他们的移动机器人与其他供应商的移动机器人完全集成,意味着他们可以走捷径将产品销售到制造业,并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在另一个 RCS 增强 AMR 使用的案例中,结合两种类型的移动机器人为化妆品电子商务业务构建创新的灵活智能仓库解决方案,从而降低了劳动力和存储成本,在高峰期更好地规划和执行,并且每个工作站的拣选效率超过1,000个/小时。

机器人控制解决方案预示着 AMR 的光明未来

随着我们开始看到移动机器人被用于执行更广泛的任务,物流经理将能够腾出仓库空间,将熟练工人重新分配给不同的任务,并使他们能够根据需要扩大和缩小活动规模。最先进的智能物流系统使用双层解决方案来提供完全自动化的工作流程和增强的灵活性。通过为每项任务从各种不同的供应商中选择合适的 AMR,持续改进和市场领先的效率现在成为可能。

通过与制造商合作,智能物流平台扩展了移动机器人的潜力。未来的计划包括进一步开发该工具,使其成为更标准、更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提供即插即用功能。这将充分发挥和支持各行各业客户的创造力,这意味着使用移动机器人的唯一限制是想象力。AMR 技术的未来看起来非常光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