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动超越 | 工业车辆平台在物流行业的实际应用

2023-01-09 16:34 性质:转载 作者: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来源: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某物流企业是全国领先的物流供应商,服务范围主要聚焦于快消、服装、家电家具、汽车、生鲜等行业,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随着智能制造成为...

某物流企业是全国领先的物流供应商,服务范围主要聚焦于快消、服装、家电家具、汽车、生鲜等行业,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随着智能制造成为新一代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为了进一步应对快速增长的业务规模,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该企业开始着手对其物流园区进行智能化升级。

叉车作为物料搬运的主力军,是物流园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在智能化园区推进过程中,“人工+叉车”的传统作业模式已难以适应复杂的物流需求,存在人员管理粗放、场地调度效率低、安全隐患大,从而引发运营成本高、车辆作业效率低等问题,该企业物流运营面临着较大压力。

面对企业园区在运营过程中的实际需求,爱动通过为其部署涵盖智能终端、Web管理后台、移动应用、云服务的工业车辆管理平台,大幅提高了园区的运营管理水平,改善车辆搬运效率,降低作业事故率,实现了由传统转智能、由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的悄然变化。

(智能车载终端)

方案依托爱动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载终端解决不同叉车车型的数据采集难题,实现车辆效率分析、振动事件统计、车辆运行轨迹分析、车辆远程控制与调度等功能,让管理者全面掌握车辆状态,规范驾驶员驾驶行为,提高搬运效率,改善园区叉车作业安全。

在具体应用方面,平台打通”管理员-司机-设备“的信息流,为园区管理员和司机提供移动端APP应用,加强人机交互。一方面,管理员可以随时随地对司机、车辆进行效率监控和管理。另一方面,司机通过移动端APP即可进行车辆点检、故障报修,查看车辆作业时长。

此外,系统还通过数据可视化展示及周报、月报的数据自动化分析和推送服务,为企业业务优化提供决策依据,支撑企业战略高效执行。

通过部署爱动工业车辆管理平台,帮助该企业园区车辆管理水平提升40%,运营成本节省约35%,有效提升了厂内物与车、人与车的安全和效率管理水平,为园区助力园区实现物流全链条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提供重要支持,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进程,实现物流园区运行效率、综合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

智能化工业车辆运营管理,满足您高价值资产的刚性需求,如您有任何叉车管理及仓储安全方面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储备,为工业领域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牵头和参与了4项工业设备上云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爱动入选第十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专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车辆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并获得北京市科信局科技计划项目、人社局优秀创业项目支持,拥有超过20多个行业700余家头部客户,累计接入设备近100000台,形成行业标杆效应。未来,爱动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业,聚焦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充业务经营领域,持续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