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产品品质+服务品质 决定未来

2022-11-28 15:13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在1-10月工业车辆总销售量出现负增长,全行业总销售量相比去年同期下跌4.44%,其中国内销售下跌了10%以上,中国工业车辆行业正在经历剧变,新冠疫情冲击市...

2022年在1-10月工业车辆总销售量出现负增长,全行业总销售量相比去年同期下跌4.44%,其中国内销售下跌了10%以上,中国工业车辆行业正在经历剧变,新冠疫情冲击市场,再次推动了行业从供给侧到需求侧、从产品到服务的变化。

高品质的产品是关键

叉车行业的需求侧中,产品质量一直都是用户在选购产品时最关注的指标之一,在行业调控常态化下,叉车用户购买需求也发生显著变化,随着购买需求的变化,市场销售竞争加剧,这种内在的、潜移默化的演化,事实上已经持续了多年,为了给用户提供超越其期望值的体验,工业车辆行业由粗放经营逐步走向精耕细作,不少叉车企业都对质量管理倾注了满满的心血,引导行业逐渐向“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率”方向转化,回归客户需求本身,用品质、效率说话是众多行业参与者的呼吁。

质量是设计出来、制造出来的,而非“检测”出来的。美国质量管理大师威廉.戴明博士指出:如果质量问题是出在设计阶段,纠正失误的损失可能只是一;到了制造过程,纠正失误的损失就是一百;而到了客户那儿,纠正失误的损失就会是一千甚至一万。叉车做为特种设备,到了客户那儿,纠正失误的损失可能还会大大高于普通产品,所以叉车品质在设计和制造环节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叉车研发人员在产品开发阶段对各型号样机进行各式各样的性能测试,并针对测试结果对产品进行改进,也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在制造环节中,通过实时采集数据及不良数量的统计,及时发现不合格的零部件,迅速找到受损的原因,一方面实时采集数据,另一方面提供综合的评价分析,确保叉车的高质量。

服务回归竞争核心

在行业调控常态化下,除了高品质的产品,以人为本,尊重客户需求并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新的竞争要求。服务力这这一关键指标,亦被重新得到审视,拓宽服务内容来升级传统的工业车辆行业,已成为销售的重要手段。

工业车辆行业的结构日渐呈现多元化、多样性,主要内涵是品牌互信机制下的服务体系,提供高端需求场景定制服务,围绕着客户的特点及痛点去研究需求。

可以预见,下一步叉车行业的根本性市场突破,在于从服务力出发,开拓新赛道引入更高优质的服务。

高端服务趋势强烈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柔性化需求更加迫切,融合品质化、高端化、个性化、跨界性的更多创新概念被提出,与工业车辆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物流产业连年增长等需求促成了新的市场形态产生,同时,新冠疫情爆发及人口红利逐渐沙消退,催生了需求变化,这对物料搬运自动化的需求日趋迫切和广泛,其中,高端品牌的定制服务需求强烈,也有了越来越大的市场。工业车辆行业脱离传统,进行差异化发展成为企业品牌成长的关键。

另外,智能化优势凸显增长,无人配送车、无人清扫车、无人消毒车等智能产品在抗疫期间应用取得积极成效。未来,多用途、多领域、多场景的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等智能化产品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降本增效的现代物流解决方案,使客户在满足市场需求、降低物流成本的前提下,解决智能化物料搬运的问题。

行业格局和模式转变之下,伴随的是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洞察市场需求变化抓紧行业趋势,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是工业车辆行业应对市场调整、寻求突破的关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