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硕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智能工厂,为工业 4.0 做好准备

2022-11-24 09:19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台北2022年11月14日电随着工业4.0的到来,工厂需要智能化以跟上时代的步伐。企业主需要大量的技术数据来有效估计生产能力的变化,以及监测机械化和自动化操作的状态。面对全球范围内日益激烈的...

中国台北2022年11月14日电随着工业4.0的到来,工厂需要智能化以跟上时代的步伐。企业主需要大量的技术数据来有效估计生产能力的变化,以及监测机械化和自动化操作的状态。

面对全球范围内日益激烈的竞争,华硕已经开始了一个漫长而严格的转型过程。从一开始,华硕就升级了自己的智能制造,并重新铸造了品牌。随后,它又推出了智能云服务平台Taiwan Web Service Corporation(TWS),将公司转型为一个完全的云原生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后来,华硕将围绕云信息的安全保障做得更加健全,并继续关注人工智能、5G和区块链,从技术和业务的协同效应中获益。

华硕投资了多项新技术和新工艺,着眼于发展先进的制造能力,并参与了由工业局智能电子产业产品推广办公室(SIPO)推动的AI on Chip产业合作战略联盟,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致力于发展AI on Chip核心领域,提高台湾相关产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6个流程+2个阶段,旨在让工厂真正实现智能化

华硕公司AIoT BG的AI解决方案BU总监Winson Lu指出,首先,工厂必须完全计算机化和连接,以便能够收集与所有设备运行有关的所有信息。

这六个重要过程分两个发展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智能工厂1.0,华硕建立了完整的基础设施,收集设备信息,建立新的数据库,为下一阶段--智能工厂2.0的数据分析提供基础。

华硕将设备控制层和现场管理层纳入中央监控管理平台,统一工厂大数据,建立可视化模型。实时的数据和信息分析,如生产、质量、劳动力指标,以及生产支出成本等,都可以通过工厂信息中心进行监控,使高级管理人员能够实时做出运营和管理决策。

除了中央监控和管理平台,AR眼镜、自动化无人搬运系统和人工智能缺陷检测系统也作为重要工具,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与中央系统一起的新技术推动了整个工厂的效率提升

吕文森说,AR眼镜在三个场景中可以发挥相当大的作用:远程协作、信息数据显示、物料识别/发货确认。一旦工人戴上AR眼镜,不仅工厂的大量信息会显示在工人的视线范围内,而且可以通过将现场情况的信息立即传送给远程人员进行远程协作。

在大流行病肆虐全球的时候,AR眼镜可以说是许多大型工厂的救星。在大面积封锁期间,设备专家无法飞往台湾,也无法进入工厂维护设备。

AR眼镜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即使设备专家在地球的另一端,只要工厂人员戴上AR眼镜,打开摄像功能,就可以让远程专家通过AR视图功能亲眼看到任何一台设备的状态,然后协助现场人员对设备进行维修和保养,从而使工厂迅速恢复正常运转。

在华硕开发的解决方案中,只要制造执行系统分配好工单,智能仓储系统就会开始准备材料,并通知自动无人搬运系统来收集材料,实现全自动化流程。这就减少了现场的人力需求和人为错误,提高了物料搬运的效率,并缩短了转换处理工作的时间。

华硕还开发了一个AI缺陷检测系统。在生产过程中,可以检测出有缺陷的部件,以有效减少时间损失和废品率。

在工业4.0时代,配备了中央监控平台和各种新技术设备的智能工厂已经成为制造业的关键部分。然而,随着数字孪生、机器学习和各种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出现,更多的进步即将到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