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搬运时代,新产品+新模式——浙江中力副总经理陈海亮作《前移式叉车发展浅析及趋势展望》的分享

2022-11-23 10:04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31日,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成功召开。活动由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

10月31日,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成功召开。活动由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承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常州市天宁区政府、柳工(常州)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和万邦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

浙江中力前移式事业部总经理陈海亮作《前移式叉车发展浅析及趋势展望》分享。首先他对前移式叉车的发展历史作了一个简要概述,并围绕国内外前移式叉车现状、国内前移式叉车新技术应用、机器人技术之于前移式叉车以及工业车辆人的情怀等方面发表想法。

陈总指出世界上第一台前移式叉车距今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在静压传动、高位稳定性、人机工程、多功能航空手柄、整车质量稳定性、软硬件系统兼容性和能耗方面,国外品牌经过几十年甚至百年的积累,已经牢牢占据高端市场,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极高的口碑,而国内品牌经过几十年的追赶,仍存在一定差距,但目前在锂电、有限元、制造能力、工艺、成本优势、配置、响应速度、数字化等新技术的应用之下,前移式叉车有了新的发展空间。

中力多年研发前移式叉车,2018年,在锂电技术的发展下,专为锂电设计了中国第一台锂电专款前移式叉车,充分发挥锂电池产品特性优势重新布局国内锂电前移式叉车产品,开阔驾驶堆垛视野,改善人机工程,加大操作空间,持续提升门架强度,在高起升、高效率、高品质、高舒适度、宽视野、低能耗和灵活操纵方面都满足用户高端需求。

经过多年高强度的创新研发,目前中力前移式叉车已经覆盖6个系列产品,各个系列产品性能各有特色,用户可切实根据使用工况、操作模式和工作场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凭借更宽视野、更高效率、更强部套的产品特点,中力前移式叉车收获了多家头部企业的点赞。”陈总在发言中喜道,相信,中国的前移式叉车定能跻身高端前移式叉车之列,中力愿将最好的搬运解决方案带给客户,带给市场!

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海亮

对于前移式叉车的未来,陈总表示产品的设计和发展,不仅仅要满足现在搬运的需求,更要与未来接轨,智能搬运时代已到来,前移式叉车的发展不仅是研发新产品,更要融入新技术,加入新模式。国内叉车行业完全可以通过机器人技术在叉车行业的快速应用,重新定义产品、重新定义数字化、重新定义市场模式,实现弯道超车。事实上,中力也对前移式场景进行了智能化布局,推出了适用的仓储模式及与模式相匹配的智能前移式机器人,帮助企业提升物流仓储效率。

在谈及工业车辆人的情怀时,陈海亮说:“前移人、叉车人、工业车辆人,异地同心,共同志在发展壮大叉车行业,同时通过更环保的设备与前沿科技,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而中力,更是一家有责任、有情怀、有温度的企业!”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上,来自工程机械、工业车辆(叉车)、城市轨道交通质量、检测、技术领域负责人和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吉鑫祥助力双碳发展,引领绿色未来得到参会代表的认可。本次论坛上,来自工程机械、工业车辆(叉车)、城市轨道交通质量、检测、技术领域负责人和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中力在改变场内物流,打造工业物流4.0,中国让产品匹配模式,让模式服务场景达到智能物流、智能仓储的高效融合,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浙江中力(EP EQUIPMENT)是一家是靠创新产品驱动,推动行业变革,旨在打造工业物流4.0的全球化科技企业,专业从事电动仓储设备、智能搬运机器人及叉车开发、制造及服务。

2012年在全球推出小型电动搬运设备—中力小金刚系列,荣获国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和“IF设计大奖”,自此改变了行业产品史,实现了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裂变,中力也因此从杭州发展到拥有浙江安吉、江苏靖江、杭州富阳、湖北襄阳等多个生产基地的国际化企业,厂区面积达1000亩。自2013年起,电动仓储设备车辆产销量连续9年位居国内同行业榜单首,锂电池叉车产销连续3年排名榜单首。

中力将以“解放人类劳动力”为使命,在实现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基础上,正全力推动从柴油叉车到锂电叉车的绿色革命,基于“搬马机器人”为主体,创造性推出五大智能搬运新模式,打造4.0时代下的工业物流4.0,努力实现绿色搬运、智能搬运和数字搬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