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凡己科技:中国非道路电动化进程中已经实现了自主可控

2022-11-14 10:40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31日,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成功召开。活动由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

10月31日,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在常州成功召开。活动由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承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常州市天宁区政府、柳工(常州)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和万邦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平化博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叉车控制器测试技术及检测标准》的报告,基于凡己科技参与起草的T/CCMA 0129-2022《非道路电动车辆电机控制器通用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张博士分享了从业多年积累的非道路领域电动化应用经验。他表示,凡己科技十年前成功开发出国产叉车控制器并因成功替代进口荣获2015年行业创新奖,今天已按照国际标准为全球非道路龙头客户实现大规模核心电动控制产品定制,服务客户包括林德叉车、安徽合力徐工中联重科等知名品牌

张博士从叉车控制器的性能要求、叉车控制器及电驱动系统测试技术、叉车控制器检测标准三个方面做详细阐述。

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平化博士

在谈到叉车控制器的性能要求时,张博士从爬坡能力、温升表现、能耗性能、环境可靠性、电磁兼容性、功能安全性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在非道路低速大扭矩、频繁启停的应用工控下,电流成为最关键的控制器指标,直接影响到整机爬坡、提升能力、温升水平和可靠性。不同于电动汽车和变频器行业通常说的峰值电流、最大电流和额定电流的定义,非道路用电动机采用S2-60短时工作制,因此,非道路用控制器工作电流需标定两分钟有效电流、五分钟有效电流和一小时有效电流,其中两分钟工作电流(S2)在T/CCMA 0129-2022技术标准中被定义为标称电流。期待全行业能够发挥好技术标准的作用,统一定义控制器技术指标、更好映像到整机的实际性能要求。

关于整机效率和能耗指标,电驱动系统(电机电控)的选型、设计、调校是三个主要影响因素。其中,电控与电机的精准调校和完美匹配是关键。在新能源化的时代,能耗的差异将明显改变电池成本、用户体验以至于整机竞争优势,值得大家来深度关注和投入改善。

在谈到叉车控制器检测标准时,张博士对标准中的台架标定和台架可靠性试验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凡己科技试验室在台架试验和精准调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本次论坛上,来自工程机械、工业车辆(叉车)、城市轨道交通质量、检测、技术领域负责人和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凡己科技的叉车控制器产品的领先技术和可靠性得到了与会行业企业的认可。在本次论坛上,凡己科技为行业标准起草和技术进步所付出的努力也给参会的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完全可以相信以凡己科技引领下的国产电控,在中国非道路电动化进程已经实现了自主可控。

论坛现场

合影

关于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凡己科技专注于非道路装备用电驱动系统和智能终端的自主研发、生产、经营,掌握核心软件、硬件和测试等全部知识产权,公司创建于2012年6月。凡己科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工业车辆电驱动及智能终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陆续获得苏州园区科技领军、姑苏创业天使、上市苗圃工程重点企业、高原产业重点企业、瞪羚企业等荣誉,产学研中心《哈工大-凡己科技电控研发中心》设立在哈工大。

凡己科技第一代和第二代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分别获得2015年和2019年行业创新奖。十年来,FJ品牌的电动车辆控制器、智能仪表和远程管理终端在多个细分领域实现核心部件替代进口的产业化(如电动叉车、仓储车辆、AGV、观光车、高尔夫球车、电动环卫车、高空作业平台等),为不同领域的龙头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产品配套。凡己科技一直奉行“中国人的核心技术服务于全球”的理念,以绿色技术、驱动未来为宗旨,日益赢得海内外用户的信赖,2022年核心产品月产销过万台、其中配套出口>3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