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IBM最新调查显示:人工智能的最大受益者是IT专业人士

2022-11-07 09:41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有许多有趣的用例,从药物发现到自动运输。但迄今为止,从人工智能技术中看到最大好处的人是技术专家本身--使他们的操作和质量保证自动化,实现更快的应用开发,更大的网络优化,以及消除...

人工智能有许多有趣的用例,从药物发现到自动运输。但迄今为止,从人工智能技术中看到最大好处的人是技术专家本身--使他们的操作和质量保证自动化,实现更快的应用开发,更大的网络优化,以及消除手工任务工作。

这是由IBM的沃森集团委托对全球7502名IT主管和专业人士进行的最新调查得出的结论。总的来说,现在有35%的公司报告说在他们的业务中使用了人工智能--比一年前的31%要高,还有42%的公司在探索这项技术。它正在通过现成的解决方案,如虚拟助手,以及嵌入到现有的业务运营中,特别是IT流程中。

当然,讽刺的是,负责建立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程序和系统的人--IT团队--最需要人工智能来支持他们的努力。这并不完全令人惊讶,因为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实施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需要更高水平的自动化。

大约一半的组织看到了使用人工智能来实现IT、业务或网络流程自动化的好处,包括成本节约和效率(54%),改善IT或网络性能(53%),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48%)。

另有30%的IT专业人士表示,他们组织的员工正在利用新的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软件和工具来节省时间,特别是在IT本身等领域--这些领域的技能短缺很常见。人工智能正在帮助企业解决技能差距问题,例如,通过自动化技术工人的任务,或通过使用人工智能辅助学习或员工参与。

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应用发生在IT运营、安全和威胁检测以及业务流程自动化等领域。三分之一的公司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化他们的IT流程--AIOps--这有助于保持应用程序的性能,同时也使资源分配更加有效。大公司的大多数IT专业人士正在使用它来推动IT运营(ITOps)的效率(54%),而小公司只有40%。

人工智能的使用案例包括以下内容;

●自动化IT操作 32%

●IT或软件资产管理的自动化 32%

●活动监控 29%

●自动化客户关怀体验 28%

●业务工作流程自动化 27%

●实时库存管理 26

●5G服务 25

●供应链的效率和弹性 24%

企业成功采用人工智能的主要抑制因素包括:人工智能技能、专长或知识有限(34%),价格太高(29%),缺乏开发模型的工具或平台(25%),项目太复杂或难以整合和扩展(24%),以及数据太复杂(24%)。

AI的透明度也是一个问题。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能够解释他们的人工智能是如何得出决定的,这对他们的业务很重要。IT专业人士目前采取的行动包括保障数据隐私,这是他们为确保其人工智能值得信赖和负责任而采取的措施。大多数IT专业人士报告说,他们的公司正在从20多个不同的数据源中获取信息,以告知他们的人工智能、商业智能和分析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