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中国共产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1-01 11:57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机械 来源:柳工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柳工大厦二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来自公司各战线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柳工发展大计。柳州市国资委...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柳工大厦二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来自公司各战线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柳工发展大计。

柳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惠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颂平,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太平,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外部董事蒋博文应邀参加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曾光安、李于宁、黄海波、文武、俞传芬、罗国兵、袁世国、黎睦汉、黄铁柱、朱斌强、肖小磊等在主席台就坐。公司总监及以上管理人员代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妇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共141名代表出席本次党代会。会议由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于宁主持。

本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柳工全力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推动国际化柳工攀登装备制造产业新高峰、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曾惠新代表柳州市国资委党委,祝贺大会胜利召开。他充分肯定了柳工股份公司党委自上届党代会以来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柳工股份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努力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新标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柳工高质量发展。

赖颂平表示希望柳工股份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实现理论武装大脑和推动工作实践同频共振;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实现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共同提升;不断建强领导干部队伍,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协同领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齐头并进,全力推动柳工“十四五”战略目标落实落地。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光安代表上届公司党委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党建领航书写柳工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奋力打造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柳工股份公司自上一届党代会以来有效应对困难挑战、不断向上攀登的高质量发展篇章。

近年来,柳工股份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顶住了行业大幅波动压力和疫情冲击,以党建引领,核心主业为基石,主要经营指标显著提升,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67亿元增长到2021年28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3%,利润总额年复合增长率58%。柳工股份公司成功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并顺利实现整体上市,产品和技术研发成果丰硕,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智能制造提速快跑,新产业新业务稳步发展,全球竞争实力不断增强,党建红色引擎动能澎湃,人才驱动作用有效发挥,清廉柳工建设扎实推进,职工青年工作有声有色,社会责任担当有力彰显。

曾光安表示,来之不易的成绩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党委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作用,必须始终坚持客户导向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必须始终坚持把创新摆在公司发展的核心位置,必须始终坚持走全面国际化发展之路,必须始终坚持将企业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必须始终坚持打造一支优秀的员工队伍。

常怀远虑、居安思危,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曾光安强调,今后五年,柳工股份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全面国际化、全面智能化、全面解决方案”发展战略,力争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进入世界工程机械企业前10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

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柳工股份公司将牢记嘱托,充分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进全球业务协同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主业,加快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新兴业务板块,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巩固扩大建筑机械优势,补齐产业短板,积极拓展制造业服务产业,延伸产业链做大附加值;把握新趋势,加快电动工程机械技术全球领先,推动核心技术及关键零部件再突破,围绕智能化引领行业无人化技术成功应用,促进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再提速;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引领力,打造高素质人才梯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标杆上展现新作为。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讨论并通过柳工股份公司第四届党委报告、柳工股份公司第四届纪委工作报告。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