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波士顿动力等六家知名美国机器人公司发布联合声明不希望其技术被武器化

2022-10-19 09:3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初,美利坚帝国六家相当的“牛逼”的机器人公司联合签署公开信,声明他们反对将其任何产品变成武器。这些公司包括 Robotics、Agility、ANYbotics、Boston Dynamics(波士顿动力)、Clearpath...

10月初,美利坚帝国六家相当的“牛逼”的机器人公司联合签署公开信,声明他们反对将其任何产品变成武器。

这些公司包括 Robotics、Agility、ANYbotics、Boston Dynamics(波士顿动力)、Clearpath Robotics、Open Robotics 和 Unitree Robotics。他们都表示,通用机器人应该用于造福社会,而不是用来杀人——正如反乌托邦系列“黑镜”等中所看到的那样。

信中说:“与任何提供新功能的新技术一样,先进移动机器人的出现提供了滥用的可能性。不值得信任的人可以利用它们来侵犯公民权利或威胁、伤害或恐吓他人。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领域是武器化。”

这些公司表示,随着他们的产品变得更加先进,有一种新的“紧迫性”来告知公众他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武器化。这些公司制造的一些商用机器人似乎已经被所有者武器化了,比如有人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一个机器人上安装了一把油漆枪。

更糟糕的是,在其他情况下,有人看到机器狗携带冲锋枪和 RPG 发射器。还有一个案例,有人将狙击步枪放在 Ghost Robotics 狗身上。这些图像和视频已经传播开来,这并没有完全迫使公众信任这些技术。

“我们相信先进的移动机器人将为社会带来巨大的利益。”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然而,最近几个月,少数人通过临时努力将商用机器人武器化,威胁到公众对这项技术的信任。向公众广泛使用并能够在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导航的机器人添加武器会引发严重的伤害风险和道德反对意见。”

该公司表示,它一直反对将其产品武器化,销售条款和条件禁止此类使用,但似乎需要再次告诉一些人,比如著名的 Spot(如上图),机器人应该做什么用于。根据波士顿动力公司的说法,这些实用程序是诸如危险气体检测、未爆弹药检查和可疑包裹调查之类的东西,而不是让机器人看起来像自动犬兰博。

两家公司表示:“我们保证不会将我们的先进移动通用机器人或我们开发的支持先进机器人技术的软件武器化,我们也不会支持其他人这样做。如果可能,我们将仔细审查客户的预期应用,以避免潜在的武器化。我们还承诺探索可以减轻或降低这些风险的技术功能的开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