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承“爱拼才会赢”的精神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中叉网一行走进叉装车的开创企业威盛机械

2022-09-28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青浦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金秋9月,中国叉车网一行来到泉州著名的世遗点“安平桥” 所在地--晋江安海,走进福建省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盛机械),与董事长萧自能交流企业...

金秋9月,中国叉车网一行来到泉州著名的世遗点“安平桥” 所在地--晋江安海,走进福建省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盛机械),与董事长萧自能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学习“爱拼才会赢”的精神。

图:威盛机械董事长萧自能(右)和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左)合影  

“爱拼才会赢“精神流传了数十年,渗透于每个闽南人的骨子里。早在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在总结“晋江经验”时就指出,各地在学习借鉴晋江经验时,必须认真学习借鉴晋江人民的这种“敢拼、爱拼、善拼”的精神与经验。

萧董事长介绍,正是在闽南爱拼才会赢精神的指引下,威盛机械于2003年成立,经过十几年的奋斗,已成为集科研、机械设计、生产制造、检测调试、国际贸易、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创新型高科技企业。

图:福建省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工厂

在创业伊始,基于地理优势,萧董事长看准了石材产业千载难逢的改革创新发展机遇,秉持着爱拼敢拼善拼的精神,亲力亲为,并捕捉到了石材矿山装卸机械潜在的变革创新市场需求,带领研发团队以石材开采、铲运和装卸石材荒料为研究对象,研发制造出了数十种矿山机械产品。

萧董事长特别自豪介绍,作为中国叉装车的开创企业,2004年世界第一台叫“叉装车”的产品在威盛机械诞生,现在行业里都尊称威盛是叉装车的开山鼻祖。叉装车的产品特点是拥有可承重载、制动力更大、操纵灵活可靠、节能环保、智能化程度更高、强大的越野性能、更好的受力结构、平稳的平动性。同时,在威盛机械引领和培育下,如今叉装车已广泛应用于石材开采细分市场,已形成无叉装车不矿山,产品深得国内外石材矿山客户的高度好评。  

图:威盛系列产品图

2015年,威盛机械自行研制的获得四项国家专利的WSM995T52型智能叉装车顺利通过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车检中心对其的型式试验(该试验报告在特检院官方网站上可查询)。这标志着我国最大吨位(额定叉装吨位52吨)的叉装车突破技术难关可以量化投产。

这款叉装车也是威盛机械针对石材行业自行研制的起重运输设备,具有装载机及叉车双重功能,起重量大、稳定性好,采用了全新的技术,把智能制造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相结合,解决了大型叉装车远程超载监控和故障诊断技术难题(该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图:WSM995T52型智能叉装车

近年来,根据市场需求以及国家对应急安全产业政策的引导下,公司产品以工程机械(如:装载机、叉车、挖机等)为基础,往①物流装卸设备;②大理石矿山开采设备;③应急救援装备;④智能物流解决方案;⑤个性化定制产品方向开拓创新。其中:①工程机械:主要适用于工程施工作业、工程装备维修等作业。②物流装卸设备:主要用于货物搬卸运输及高空作业等。③应急救援装备:主要用于抢险救灾、高空作业平台及伸缩高空水炮、登高云梯运送人员/物资、破拆作业、高空应急消防、对外提供动力源及高空照明、市政排涝等多功能作业,可快速更换多种不同功能的作业属具满足不同环境的作业要求。

此外,威盛机械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创新并规范行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于2012年独家起草《JB/T11296-2012石材矿山叉装车》行业标准,2017年主导起草《GB/T33932-2017天然石开采叉装车安全要求》国家标准,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 GB/T35205.1-2017/ISO10896-1:2012《越野叉车 安全要求及验证 第 1 部分:伸缩臂式叉车》、国家标准 GB/T 33933.1-2017《天然石开采设备 安全要求 第 1 部分:圆盘式 锯切机》、国家标准 GB/T 33933.2-2017《天然石开采设备安全要求 第 2 部分:金刚石串珠锯》、国家标准 GB/T33933.3-2017 《天然石 开采设备安全要求 第 3 部分:臂式锯切机》、行业标准 JB/T2391-2017《500kg~10000kg 乘驾式平衡重式叉车》等多项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

威盛机械秉承可持续发展原则,以科技驱动生产,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进行合作,成立“工程机械研发服务中心”,福建工程学院联合成立了“石材矿山机械智能化技术研究中心”,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成立“军民互教融合项目”。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在产品上实现智能、物联网控制、大数据采集,节能高效、减排,获得了广大客户一致好评。

图:威盛叉装车系列产品

图:威盛伸缩臂叉装车系列产品(固定式/旋转式)

图:威盛伸缩臂吊装车系列产品

图:威盛平衡重式叉车系列产品

图:威盛越野叉车系列产品

图:威盛集装箱360°翻转装卸叉装车

图:威盛装载机系列产品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威盛机械产品荣膺中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二等奖、中国石材行业技术革新一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专利项目获得了多届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银奖等奖项。

同时威盛机械还先后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技术中心、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建省石材行业改革开发以来最有竞争力先进单位、全国石材行业“十二五”创新品牌奖等荣誉称号。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图:威盛机械部分荣誉

最后,萧董事长表示,多年来,威盛机械一直脚踏实地,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坚持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追求卓越品质,追求在制造领域的不断突破,相信在全体威盛人的不懈努力和不断开拓,威盛公司将成长为有特色的世界级机械制造企业,打造出威盛更辉煌的未来。同时,威盛公司诚邀行业同仁们前来交流指导,优势互补,实现“创新、联动、包容、共享”与合作共赢。

泉州市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地处福建著名的侨乡晋江市东石镇肖下工业区,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以生产ZL系列轮式装载机和叉车及其零部件的专业化企业。其中“威盛”牌系列产品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准通过并颁发了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

公司创业初期,主要以生产装载机外观件和结构件为主营业务,为多家生产装载机主机厂家配套。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年产装载机外观件和结构件2000多套,工程机械座椅20000套的生产能力。 

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公司于2000年开始研发ZL系列轮式装载机产品,相继开发了WSM916、WSM916T、WSM951、WSM951T、WSMC951轮式装载机以及CPCD70叉车,形成年产1000台工程机械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

面对机遇和挑战,威盛人始终坚持“诚信扬威,质量强盛。”的经营理念,坚持“为用户提供一流产品和一流服务。”的企业宗旨,以及“品质重于泰山,服务誉满全球。”的质量方针,在企业内部,建立了较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现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较健全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中心。我们愿为海内外新老用户真诚合作、共同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