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的叉车会认人

2022-09-23 15:57 性质:转载 作者: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来源: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要让叉车认人?且听我慢慢道来……这可是真人真事!我有一位朋友是自己开叉车干零活的,据我朋友讲述,他当时在望通路附近装卸完货物想休息...

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要让叉车认人?且听我慢慢道来……这可是真人真事!

我有一位朋友是自己开叉车干零活的,据我朋友讲述,他当时在望通路附近装卸完货物想休息一下,叉车的钥匙忘记拔掉就停在路边。正在休息时,突然接到电话说有活可以干,于是回来准备用车,却发现叉车不见了!

他急忙沿着马路寻找,好在有热心路人告诉他,不远处一个路口停着一辆叉车。朋友在几次辗转终于找到了路人所说的路口,确实是他的叉车,但叉车上竟然睡着一名陌生男子!

听到这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我朋友急忙打了110。

“师傅这是谁的车,你咋开的?”

“车我没开,是自己开过来。”

男子浑身散发酒味,在警察询问的过程中,该男子支支吾吾、醉话连篇,一会声称车是自己开过来的,一会说是车自己的,自己有工程。好在经民警耐心询问,男子逐渐清醒,道出实情。

原来,该男子当天在望通路一家餐厅吃饭,期间喝了不少酒,酒后在回家途中,看到停放的叉车,便想试着开开。

最后醉酒男子被警察带走了。

这可是酒驾啊!朋友说幸亏没有伤到人,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给警察同志点赞!

但是根据朋友的这次经历,我们就会发现钥匙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比如易丢失、易磨损。此外,钥匙绑定的是叉车的操作权限,却无法绑定到员工本人!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总局通报,因使用、管理不当造成的事故约占所有特种设备事故的82.14%。叉车作为事故率最高的特种设备,情况更为更为明显。管住操作权限就能从源头降低事故的发生。

国家展开了行动!

新规TSG81-2022针对叉车增加了司机权限采集功能,应当设置司机权限信息采集器,通过指纹、虹膜、人脸特征等生物信息或者磁卡等与个人身份信息唯一绑定的媒介,验证司机操作权限,当该采集器失效、拆除或者司机信息不正确时,车辆不能启动。

我们是如何让叉车认人的?

我们爱动小伙实现了通过刷卡、指纹、人脸结合的方式,一键启动、一键熄火车辆,让咱们的叉车做到“认人”。从个人角度来看能够为叉车启动提供便利,总体上来讲减少了叉车操作权限管理不当带来的安全隐患。

系统不但支持人员叉车之间权限绑定,同时根据企业需要,支持录用至少100名司机的指纹、人脸等信息以实现一人多车使用,方便日常管理的同时,还提高工作效率。

从此叉车会认人,不用钥匙,用指纹、人脸就能开始工作了!

快快让您的叉车也会认人吧!生产安全建设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储备,为工业领域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牵头和参与了4项工业设备上云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爱动入选第十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专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车辆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并获得北京市科信局科技计划项目、人社局优秀创业项目支持,拥有超过20多个行业700余家头部客户,累计接入设备近100000台,形成行业标杆效应。未来,爱动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业,聚焦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充业务经营领域,持续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