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库卡成功实现了宝马eDrive发动机试验台的自动化

2022-09-22 11:1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库卡公司在宝马eDrive发动机生产线的末端成功实施了一个测试台,在这个测试台上可以测试多达八个不同的型号。在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卓越中心--德国丁格芬工厂,生产线正在配备最先进的技术,以应对...

库卡公司在宝马eDrive发动机生产线的末端成功实施了一个测试台,在这个测试台上可以测试多达八个不同的型号。

在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卓越中心--德国丁格芬工厂,生产线正在配备最先进的技术,以应对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的转型。为了成功实现电动马达测试台的自动化,他们再次依靠库卡公司的专业知识,库卡公司是一家通过智能自动化为汽车行业设计和开发创新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能够应对电气化的挑战。

成功实现了宝马eDrive发动机试验台的自动化

这个项目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新的测试线必须能够处理多达八个不同的发动机变体。正如库卡装配与测试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Stefan Horner所承认的:“该站的特点是:能够以100%的自动化方式测试大量的变体。”

该项目困难重重,但由于自动化系统专家团队的努力,两年后,库卡的工程师们成功地调试了宝马eDrive发动机的新测试台生产线--当涉及到在单个机器人单元中处理各种发动机时,该系统擅长于高度灵活。

该单元由两个独立的测试区组成。在第一个区域,测试对象被测试其基本功能,没有适应的输出轴,并测试其电气安全。第二个测试区包括性能测试,这些测试都是用适应的负载机进行的。在这里,使用旋转单元和非常坚硬的可调横移单元来适应测试对象与装载机,确保了最大限度的变体多样性。旋转装置用于拿起测试对象并将其置于规定的测试位置。在那里,高扭矩可以通过传动系统来消除。

宝马公司电力驱动系统规划部的Johannes Schwanbeck说:“除了机械方面的灵活性,该测试台在电气能力方面也提供了非常广泛的性能范围,可以测试各种电子驱动。这意味着可以在一台设备上以极高的功率和测试电压测试多个eDrive变体。”

不同的输出轴是由两个KUKA KR10机器人独立切换的。此外,他们还负责向NVH(噪声、振动、粗糙度)传感器供料,这些传感器是针对每个测试对象的,同时还负责在一个预备站拆除径向轴密封盖。这确保了工业机器人的最佳利用。

使用专有测量技术软件进行质量控制

在库卡的测量技术软件的帮助下,对不同eDrive变体的客户特定要求进行保护,确保在测试期间对测量信号进行记录和验证。

Johannes Schwanbeck说:“通过库卡自动化软件的可定制测试序列,可以最好地实现对测试深度的增加要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