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在不利的经济环境下,凯傲集团2022上半年的订单量和收入发展良好

2022-07-29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整体经济环境虽不确定,但市场需求继续走高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1%,达66.55亿欧元订单簿较2021年底增加19.3%,达79.41亿欧元收入增长11.4%,达55.37亿欧...

整体经济环境虽不确定,但市场需求继续走高

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1%,达66.55亿欧元

订单簿较2021年底增加19.3%,达79.41亿欧元

收入增长11.4%,达55.37亿欧元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达3.117亿欧元,显著低于上年同期(4.622亿欧元)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降至5.6%(上年同期:9.3%)

综合净收入为1.598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水平(2.912亿欧元)

自由现金流为-5.915亿欧元,明显低于上年同期(3.015亿欧元)


凯傲集团股份公司于7月2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务数据。2022年上半年凯傲集团的订单量与收入业绩良好。由于物料、能源和物流成本持续大幅上涨以及供应链的持续中断,凯傲集团本财年上半年的息税前利润明显下滑。而且,亚洲地区新冠疫情带来的又一轮静态管理更令情况雪上加霜。乌克兰冲突也进一步加剧了本财年第二季度的局势。凯傲集团两大业务细分已于第一季度全部停止向俄罗斯及白俄罗斯供货,包括备件及有关服务。

为了积极应对当前挑战——首先是供货紧张和物料、能源和物流成本上涨—增强我们业务的长期弹性,我们在两个业务细分都采取了许多实质性措施。”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Rob Smith指出:“这些措施包括加强供应商网络,动态调整价格,延长租赁合同以确保我们在客户现场持续提供工业车辆,并增强我们工厂的生产过程灵活性。

凯傲集团2022年上半年订单量同比增长了13.1%,达66.55亿欧元(上年同期:58.82亿欧元),显示出内部物流行业依旧强劲的增长势头(网络贸易、城市化、人口结构变化以及客户对交付速度不断提高的要求)。汇率的积极影响给凯傲集团的订单总额带来了1.792亿欧元的增长。第二季度订单薄继续增长,六月底总值达79.41亿欧元(2021年底:66.58亿欧元)。除大量新增订单外,工业车辆和服务细分的交付时间明显延长也是促成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

集团综合收入实现55.37亿欧元,与2021年上半年(49.68亿欧元)相比增加了11.4%。与上一季度相同,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上年积累的订单量和服务业务的正向发展。总体而言,在集团综合收入中,服务业务所占比例较上年又有上升,达到40.5%(上年比例:40%)。汇率的积极影响给集团综合收入带来1.907亿欧元的增长。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降至3.117亿欧元(上年同期:4.622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也随之降至5.6%(上年同期:9.3%)。综合净收入实现1.598亿欧元,明显低于上年水平(2.912亿欧元),其中俄罗斯业务导致的特殊因素影响(税后)总计约3000万欧元,这在本财年第一季度即已确认。

全球经济严重低迷

乌克兰地区持续不断的冲突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后果严重影响了本报告期内的世界经济局势。因冲突再次导致的原材料与能源价格激增,通货膨胀率急剧上升,全球供应链断裂以及亚洲因新冠疫情而施行的静态管理,均明显抑制了全球经济增长。世界银行已修改对本年度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测,将该值下调至2.9%(去年为5.7%)。

物料搬运市场增长放缓

据凯傲集团估计,2022年上半年的全球物料搬运市场增长平缓,凯傲集团所在的销售市场对工业车辆的需求仍高于上年水平。凯傲集团估计,由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严重的供应限制,第二季度所有销售地区的发展势头都有所放缓。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欧洲、中东和非洲区的订单量略有上升美洲区市场据凯傲集团统计增幅显著;目前数据显示,亚太区订单量未能达到上年同期水平,其原因主要在于亚洲为抵抗疫情而采取的措施。

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项目业务也受到了供应商方面延迟的影响。凯傲集团认为,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市场在报告期内继续增长,欧洲、中东和非洲区与美洲区对保持高位市场水平再次做出了贡献。

凯傲集团认为,两大业务细分的中长期增长势头均保持不变。

前景展望

2022年4月4日,鉴于采购市场持续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凯傲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会决定撤回2021年财务报告中对2022财年的预测。由于乌克兰冲突以及新冠疫情在特别是亚洲地区引发的静态管理,采购市场中本已持续而严重的不确定因素因而大幅加剧。

尽管凯傲集团认为内部物流技术行业的基本推动力保持不变,但在评估本财年剩余时间里集团的业务表现时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持续不利的外部条件不允许对2022财年的关键指标进行可靠预测。乌克兰冲突的后果以及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及其对销售与采购市场的影响,目前均无法可靠估算。供应链持续中断,本已高昂的物料、能源与物流成本继续上涨,将继续对两大业务细分的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影响凯傲集团的整体关键业绩指标以及自由现金流,其结果是2022年关键绩效指标预计将低于2021年

凯傲集团计划在本年度未来时间里制订新的预测目标。

凯傲集团是内部物流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其主要业务包括工业叉车、仓储技术及相关服务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凯傲集团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对物流解决方案的设计、建设和完善,帮助工厂、仓库和配送中心不断优化其物资流和信息流。凯傲集团是欧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工业车辆制造商,也是仓储自动化领域里的领先供应商。

凯傲集团旗下品牌享誉世界,均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集团最新成员德马泰克是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物流专家,其产品满足智能化供应链和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里的全面需求。林德和施蒂尔均服务于工业车辆高端市场,宝骊则致力于经济型市场。在地区性的工业车辆品牌当中,芬威克是法国最大的物料搬运产品供应商,而欧模-施蒂尔则为意大利市场中的领导者。欧模沃尔塔斯是印度市场领先的工业车辆供应商。

凯傲集团在全球已售工业车辆150余万台,已安装系统6000余套,客户遍布全球六大洲,规模不等,涵盖所有行业。集团拥有员工总计超过35000人,其中约10500名员工在德国。2019 财年,集团创造了88亿欧元的销售额。

凯傲价值观

凯傲价值观由集团来自不同国家各个运营单元的超过1000名员工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定义的。我们坚信,将价值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是使其得以实践的唯一道路。

诚信:做正确的事

协作:相互信任

勇气:勇于变革和创新

卓越:为客户创造非凡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