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业车辆能耗 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等3项国家标准(初稿)讨论会在浙江省长兴县成功召开

2022-07-25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7月21日至23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浙江省长兴县组织召开了《工业车辆能耗试验方法第1部分:总则》等3项国家标准(初稿)讨论会,出席此次会...

2022年7月21日至23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浙江省长兴县组织召开了《工业车辆能耗试验方法第1部分:总则》等3项国家标准(初稿)讨论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行业特邀专家及秘书处人员共计17个单位22名代表,其中4名专家视频参会。会议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赵春晖秘书长主持,会议承办单位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云华到会并致了欢迎辞。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代表在听取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北京科正平工程技术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国家标准《工业车辆能耗试验方法第1部分:总则》、《工业车辆能耗试验方法第2部分:操作者控制的自行式车辆、牵引车和货物载运车》及《工业车辆能耗试验方法第3部分:集装箱搬运车》的主要制定过程、试验验证情况和主要技术内容等的介绍后,对上述三项国家标准初稿逐章逐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代表对照等同采用的国际标准ISO23308-1:2020、ISO 23308-2:2020和ISO 23308-3:2020原文内容,试验验证情况,对标准初稿提出了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持续一天半时间,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了标准初稿。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近年来,随着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工业车辆节能降耗等方面标准的制定成为重点,降低工业车辆能耗是节能降碳的必然选择。我国早在2010年就开始研究制定叉车能效方面的标准,并为此做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工作,而欧洲当时还未开始制定相关标准。2014年我国批准发布了JB/T 11988-2014《内燃平衡重式叉车能效测试方法》,2018年批准发布了JB/T 11764-2018《内燃平衡重式叉车能效限额》,这也为我国能成功承担ISO/TC110/SC5“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和秘书处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等同转化的ISO 23308部分标准中的某些内容也借鉴了中国标准的相关内容。上述三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实现了与国际标准接轨,规范了主要类型工业车辆的能耗试验方法,对降低工业车辆的能耗,助力国家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将发挥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