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智能供应链的三重性:知情、互联、智能

2022-06-13 10:1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Lee早在2004年就将高绩效的供应链描述为应变、适应性和一致性。应变是指供应链面对日常不确定性和变化的能力;适应性是指随着时间的推移,适...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Lee早在2004年就将高绩效的供应链描述为应变、适应性和一致性。应变是指供应链面对日常不确定性和变化的能力;适应性是指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应更多重大变化的能力;一致性是指与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的关系质量,有助于实现可持续的绩效。虽然3A(Agile, Adaptative and Aligned)框架对供应链领导者来说一如既往地重要,但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提出了三重人工智能供应链的概念,即应变、适应和一致,需要由信息化、互联和智能化的供应链来补充。简而言之,这意味着在供应链沿线和外部收集的信息被整合成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洞察力和场景,以促进人类决策(见图1)。

供应链内的决策需要解决不同的时间范围。首先,在短期时间范围内,供应链需要灵活和知情,使所有团队能够实时协调供应链的工作。作为一个有效的控制塔,对质量、成本和交付绩效产生影响,同时确保对损益的积极影响。其次,在中期的时间视角下,供应链需要被调整和相互连接,允许所有团队加强供应商和客户的关系,并优化端到端的流动。就绩效而言,这有助于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和实现企业战略目标。 最后,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供应链需要具有适应性和智能性。他们动员了一个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以共同应对任何挑战,或根据事实抓住任何机会。为未来做好准备可以创造战略弹性,并产生远远超出运营和财务结果的包容性绩效。这有助于实现与所有外部利益相关者有关的更广泛的目标,如社会和环境影响。

图 1:人工智能供应链的三重性:知情、互联、智能

我们首先描述什么是知情、互联和智能供应链。然后,我们将研究三重人工智能供应链的四个关键实施阶段。最后一个阶段描述了首席供应链官如何将这个战略拼图的所有部分组装在一起。

知情供应链

供应链团队面临需要汇总可靠信息的复杂且动态的环境。其中一些是现有系统中可访问的内部信息来源,另一些是外部信息来源,例如有关天气问题、罢工或地缘政治问题的警报。为支持决策制定,多种信息来源相结合。提供对所有现有可用信息的访问可以创建透明度,但它可能导致信息过载和瘫痪。因此,为了有效执行,运营活动信息需要实时更新和强大的可视化。需要结合多个信息源来揭示什么是利害关系以及如何解决这个利害关系。然后,运营团队需要从不同的角度轻松查看一个事件,并深入了解不同的信息层。如果组件在港口内被阻塞,这意味着从供应商位置获取有关替代运输路线的信息;或可视化该组件在不同位置的库存水平;或访问有关此组件的替代供应商的信息。

互联供应链

供应链由无数资产组成,商品、信息和金钱通过这些资产流通。在虚拟化复杂的物理活动网络时,获得对供应链的实时可见性可以迅速升级。任何试图考虑其范围三碳排放的人都知道,即使通过供应链中的几个步骤来构建这样的图景是多么困难。虽然我们可以开始在一定范围内连接信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以扩展以扩大可见性并加强在需要时进行预测和加速的能力。

物联网使互联成为可能。事实上,随着数据越来越多地由对象产生并且可以在许多设备上可视化,许多活动的跟踪和监控变得容易。

这在实践中如何运作?

现在是早上 6 点,在旧金山的一个仓库里。

“仓库经理正在一个类似星际迷航的控制室里看着大屏幕。仔细检查了一些触摸和需要注意的几个案例。使用正确的数据可以快速做出决策。互连系统允许将客户需求、货物的实时位置、存储条件以及销售团队和仓库的到达动态结合在一起。最近,主要供应商也开始共享实时数据。应急计划现在掌握得很好。”

虽然我们都梦想拥有这样一个控制室,但将所有东西整合在一起是一项挑战。在某些领域,信息可能比比皆是,而其他领域仍然是黑点。虽然物联网允许访问更多数据,但一些信息处理活动的数字化仍然很差。在大多数情况下,海关相关信息仍由人类生产和共享。

物联网使互联成为可能。事实上,随着数据越来越多地由对象产生并且可以在许多设备上可视化,许多活动的跟踪和监控变得容易。

由于互操作性问题,这种扩展也面临障碍。今天,我们仍然缺乏一些基本信息的数据处理标准,例如包括发票在内的流程到付款。大多数经理都知道将内部和外部数据源互连起来是多么具有挑战性。随着我们将可见性从深层供应商扩大到客户,当我们考虑运输、海关、监管机构等多种联系,以及当我们关注货币、实时本地化、可追溯性、证书、碳等不同维度时,此类互连挑战也会增加影响等。

建立正确的数字基础设施也至关重要。公司不能实施 ERP、几个补充并声称胜利。他们必须向前迈进,并仔细考虑他们的数字基础设施。我们应该停止修补遗留系统,我们需要转向云。供应链主管必须像架构师一样思考他们需要实施的未来用例。

虽然有一些挑战需要解决,但从大量资产中获取信息,并将它们从实时思维智能结合到战略作战室,可以成为竞争优势的来源。

智能供应链

迈向智能供应链需要将每条信息视为宝石。有些宝石有光泽,但价值不大。许多人对天气预报有着共同的热情,但很少在他们的行动中考虑到它……其他数据是未切割的钻石,需要磨砺并与许多其他宝石组装在一起,以便在重要问题上有所体现。最后,一些信息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无用……直到它变得至关重要。例如,我们中的许多人在 COVID 期间将自己重塑为初级流行病学家。

因此,尽管具有挑战性,但帮助信息大放异彩并将正确的信息来源组合在一起有助于消除决策过程中的人为偏见。它可以帮助优化供应链的理性方面。它可以帮助供应链团队专注于战略决策,而不会在报告和报告解释上浪费时间。它可以将救火转变为预期,并有助于实时加速决策。

2016 年,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Flex 推出了 Flex Pulse。

这是公司供应链分析解决方案。它支持了 260 亿美元的收入、120 万个有源零件、20,000 家供应商、1,000 多个客户及其独特的供应链和 120 个制造基地。

如今,Fex Pulse是一个基于云的可见性平台,致力于协调跨采购、运输、制造和库存的供应链。借助 Pulse,Flex 现在在全球拥有 9 个中心,可以实时协调 Flex 供应链。

供应链的智能信息管理为我们扩展的供应链今天、明天以及我们可能考虑的任何严峻条件下的行为提供了实时视图和统一视图。智能供应链不仅仅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常,揭示重要内容的可视化已经很强大。帕累托图已经提供了强大的库存水平可视化,统计过程控制揭示了潜在的质量风险;价值流图——一种精益可视化工具——揭示了几个站点的浪费,可以帮助团队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未来。现在,人工智能也有帮助。它可以提供关于需求演变、交付绩效、价格和成本的洞察力和远见。

现在我们已经描述了什么是知情、互联和智能供应链;我们可以考虑如何通过四个步骤来实施 Triple AI 供应链。

阶段 1. 设计以客户为中心的可持续供应链

供应链需要以客户为中心,并且需要在信息、互连和智能驱动之前进行适当的设计。以客户为中心的供应链旨在响应客户的全部期望。首先,这意味着客户在交付、准确性、数量、订单确认和透明度方面的期望被整合到供应链的设计中。其次,供应链设计需要考虑对客户有价值的互补产品或服务。这些补充包括优质交付、交付与安装和培训活动的同步,以及易于使用的耗材、维护、更新、升级和报废服务。妥善处理这些互补的服务和产品是客户满意度和收入的来源。如果他们被忽视,即使是运作良好的供应链也会引起客户的不满。covid时期表明,客户期望的简单性与现实之间存在重大差距。

设计以客户为中心的供应链需要远离优化跨运营孤岛的技术连接。供应链需要进行细分,以便将多个产品流整合在一起,这些产品流具有共同的客户价值、产品属性、制造和供应能力以及性能考虑因素。需要考虑从供应商到客户的关系链,以便实现一致性、适应性和敏捷性,并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价值。

我们已经将战略规划与运营决策区分开来。设计供应链旨在创造独特的长期绩效。它包含现代企业高管需要做出的一些最具战略意义的决策。虽然这些决策具有战略意义,但需要在规划和运营层面保持一些选项的开放性,以便实现适应性和敏捷性。当意外事件挑战供应链时,太多的限制会使供应链破裂。

这可能需要重新集成活动以重新获得对数据的控制,以便可以向客户提供新的集成数据主导的服务。这也可以通过将活动进一步外包给表现出色的供应商来实现。这可能需要建立一个全球中心或本地化一些活动。盲目追随趋势并不总是成功的最佳秘诀。供应链的设计需要响应客户的期望并处理各种限制。供应链还应考虑社会和环境因素,因为它们既是必要的,又受到许多外部利益相关者的审查。尽管存在许多良好实践,但没有一个是通用的,只有对备选方案进行彻底比较才能帮助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及其应用限制。

虽然以客户为中心的供应链侧重于商品、资金和信息的水平流动,但需要在其设计中整合一些垂直视角。这些垂直视角包括使财务部门能够了解收入和成本,以便他们能够管理财务分析师的预期。根据研究,供应中断可能会影响公司估值超过一年。另一个垂直视角包括向销售人员提供正确的信息,以便他们能够有效地通知和支持客户。最后,它还包括为税务或法律部门提供附加值。

供应链的设计应以客户为中心、盈利能力、增长和可持续性。我们拥有大量可用于优化商品、数据和资金流动的良好实践。但是,对替代选项的彻底比较可以确定什么是最佳选项。

这在实践中如何运作?

欧洲的某个地方

“2020 年,一家医疗公司开始重新考虑其物流战略。2020 年的封锁使团队尝试了几种新的交通策略。收集的数据强调了用海运和火车运输代替一些航空运输的好处。这些数字令人鼓舞。可以消除超过 1300 吨二氧化碳,同时可以降低整个物流成本基础,即使某些地方的某些库存水平会上升。团队正在享受快速执行的项目的成果。在整个供应链中访问正确的信息可以创造力量、共识和速度。”

第 2 阶段 获取正确的数据和正确的系统

运营供应链多年的大公司正坐拥大量数据。如果这些数据集经过结构化并定期更新,则数据可能是一座金矿。然而,如果没有健全的数据管理实践,公司最终会依赖错误、丢失或过时的数据,个人也会失去对数据的信任。如今,对数字化转型的关注正迫使各行各业的大多数公司重新思考他们如何收集、构建、存储、汇总、更新和补充数据。但这些努力需要经得起未来考验,并允许任何未来的业务选择扩展。

从财务角度来看,数据管理计划很难证明其合理性。基于运营改进的投资回报很难评估,往往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因此,有必要将这些举措与勾勒出完整业务潜力的新观点联系起来。考虑新的观点有助于构想和建立正确的数据基础,以帮助扩展任何未来的战略选择。这需要雄心、领导力和战略思维。为有价值的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需要考虑客户、竞争、创新和价值创造机会,而不仅仅是现有的数据质量和运营效率。

关注现有数据的数量、准确性和速度可以促进技术卓越。结构良好且可靠的物料清单,以及关于需求、交货时间、库存水平和物流路线的一致信息,是运营成功的良好基础。

就速度而言,供应链之间发生竞争;实时获取信息带来竞争优势。真实性也是关键。更接近原始数据源会带来好处;它分流了多个解释镜头。Velocity 和 Veracity 相结合,可以实时从最佳数据中做出最佳选择。

对数字化转型的关注正迫使各行各业的大多数公司重新思考他们如何收集、构建、存储、汇总、更新和补充数据。

但是,未来的价值数据可以提供,并且应考虑实现以客户为中心所需的数据多样性。首先要彻底了解端到端的客户体验,尤其是他们面临的顾虑、担忧或问题。由此,可以预见未来的数据需求。例如,一家订购大型设备的医院应该能够预测物流链最后 100 米的任何问题。设备供应商需要考虑如何提供正确的数据或正确的服务来处理客户数据,从而避免最后 100 米内的问题。

虽然在数据方面永远不可能在第一时间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但需要设定一些目标。对于运营决策,数据需要能够实现准确和快速的反应。在计划层面,团队应该通过对每个场景的总成本的深入了解,提高对场景进行可靠比较的能力。战略决策可以变得更加基于事实,并允许更好地选择供应商。例如,许多公司在选择供应商的过程中仍然没有很好地考虑非质量成本或延迟交货的成本。

然后是选择为数据提供动力并赋予人们提供客户价值的系统的选择。在这里,雄心壮志需要推动决策,而不是立即易于实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云化和稳健实施可以向前迈出重要一步,而修补和桥接遗留系统并不是一个可行的长期选择。就像供应链一样,技术基础设施需要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适应未来的业务选择,并且足够灵活以响应日常需求。

未来的绩效还需要在机构层面进行改进。海关活动的数字化是主要经济体的必要条件。需要建立新的标准和现代基础设施。欧盟项目 Alice(欧洲物流创新联盟)带来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旨在将欧盟物流部门的效率提高 10% 至 30%,从而减少 100 至 3000 亿欧元的成本。这将需要一个基于互连和智能的开放式全球物流系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