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棒!首批“内江造”新能源叉车走出国门

2022-06-02 13:17 性质:转载 作者:内江政经事儿 来源:内江政经事儿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8日,在内江经开区四川集世迈新能源物流智能装备园区的西车生产车间内,一辆辆新能源叉车(物流仓储车)在工人和机械手臂的作业下,陆续完成焊接、探伤、抛...

5月18日,在内江经开区四川集世迈新能源物流智能装备园区的西车生产车间内,一辆辆新能源叉车(物流仓储车)在工人和机械手臂的作业下,陆续完成焊接、探伤、抛丸、喷漆、实验、整改、贴标等工序,在经过最后的质量检验后,它们将从厂区装车发往全球各地。

质量检验

“前不久,首批经过质量检验合格的新能源叉车已陆续发往墨西哥阿根廷新加坡、孟加拉国等。公司现在处于小规模试生产阶段,产品供不应求。”浙江西车智能物流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四川集世迈物流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西车)总经理苏琳介绍,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产值7亿元,努力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

项目分三期建设年产新能源叉车35000台(套)

据悉,四川集世迈物流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西车)为浙江西车智能物流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2019年11月正式落户内江经开区,整体收购四川德摩叉车有限公司,分三期建设西车新能源物流智能装备产研销基地暨西南总部项目。

企业厂房

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建立西车新能源叉车产业西南产研销总部;二期投资2亿,建设商用专用车产业基地及展示中心;三期项目预计投资25亿,建立西车新能源商用车和物流车造车平台,建立产研销西南和东南亚总部。

“一、二期项目共涉及单体建筑20栋。目前,我们完成对四川德摩叉车有限公司3栋老厂房和1栋办公楼的装修改造,新建了3栋生产厂房,并投资1700万元购置生产设备,结合现有厂房开始小规模试生产新能源叉车。”苏琳表示,预计3个月后,公司可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届时将形成年产新能源叉车35000台(套)的生产能力,为全球除欧洲以外的地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

产品严苛检测可提高行业运输效率约5%

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燃油叉车,新能源叉车由于其无污染、易操作、节能高效等优点,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市场用户的接纳认可。

目前,四川集世迈(四川西车)新能源叉车主要有铅酸电池锂电池两种,叉车最大承载能力达到10余吨,满载最大爬坡度超过6%,满电状态下可连续工作4—5小时,锂电池寿命可达3—5年。值得一提的是,西车新能源叉车“三电”(电控、电机、电池)系统均来源于国内外知名品牌,所采用的多项出厂前的测试标准,均高于行业标准,确保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新能源叉车

与同行业相比,过硬的设备调试能力,也是西车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优势。苏琳介绍,“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叉车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提高动作精准度,研发智能感应器,充分发挥零部件性能,可将叉车运输效率提高约5%。”

以项目为牵引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从2019年11月项目签约,到2022年5月试生产,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实属不易。内江经开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介绍,在此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多方奔走,帮助协商化解四川德摩叉车债务事宜,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加速办理项目开工建设前一系列手续,稳住企业投资信心。

该项目建成后,在增加税收、吸纳就业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配套企业共同入驻,壮大内江经开区机械装备及汽车零部件产业。

当前,内江经开区正大力实施“产业强区”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在机械装备及汽车零部件方面,重点招引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新能源电池生产、动力系统生产、关键零部件制造、充电站桩生产及运营等产业链项目。为此,内江经开区腾出“4个1500亩”产业用地,汇聚“3个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积极拓展承载空间。出台《内江经开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每年安排2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杭州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由资深海内外联合创始人团队发起和全额投资,引进德国和日本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装备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和运营团队,集总部研发、制造、国内整车厂配套和国际贸易于一体的新能源车辆及核心部件智能制造现代化工业企业。

致力于工业4.0智能的全程应用,公司产品分为新能源物流智能装备和新能源商用车造车平台两个核心板块。

核心产品分别为物流智能搬运车、工程车及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商用车造车底盘及新能源商用车整车模块化生产。

以总部大楼为载体,以中国汽车商用车大数据为引领,集合新能源商用车行业上中下游,打造新能源智能造车平台的全行业标准制定中心,输出中心。以高附加值的核心技术产品向新能源汽车全行业覆盖,占领行业行标制高点。

依照国家“一带一路” 战略,完成国内和国际市场策略,国际市场主要包括东盟、南北美洲,欧盟等在内的五大洲战略布局;可为全球新能源商用车制造企业提供20万套核心电驱智控部件和汽车底盘,同时可为全球用户提供超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和物流智能搬运车,十年内实现产值超百亿的全球市场销售目标。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智能装备及造车平台运营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