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穿针引线,投篮运球……伊利这场叉车“大比武”,太燃了!

2022-05-24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双凤发布 来源:双凤发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穿针引线,投篮运球……叉车技能大赛上35名“老司机”纷纷秀出拿手绝活用行云流水的动作展示自己专业水平令人大开眼界今天,就跟小编一起去叉车技能大赛现场一睹...

穿针引线,投篮运球……

叉车技能大赛上

35名“老司机”纷纷秀出拿手绝活

用行云流水的动作展示自己专业水平

令人大开眼界

今天,就跟小编一起

去叉车技能大赛现场一睹为快吧!


5月17日,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液态奶事业部第十三届“匠心杯—爱岗敬业护三安、苦练技艺助经营”叉车技能大赛,此次比赛由合肥伊利储运部、安全部、供应部、生产部以及合肥伊利工会联合开展,并依照惯例分成理论笔试和实操竞技两部分。

1

第一个环节笔试部分

考验的是叉车司机的理论知识

内容为集团“三安全”知识要点

选手们现场扫描裁判员给出的答题二维码,15分钟内完成30题。台上10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上选手们一个个泰然自若、胸有成竹,果然笔试结束后计分员公布结果,选手们都取得了好成绩。

2

第二个环节是竞技类项目

实操竞技主要考验

叉车司机驾驶叉车时的

安全、快速、精准及平稳操作能力


选手们在笔试成绩不相上下后

对实操竞技类更是跃跃欲试了

个个脸上都是“一决高下”的模样

“叉车投篮赛”

叉车叉起预先设置好轨道的托盘,上面放置一个篮球,叉车举高1.7米后,调节叉齿,使篮球落入位于地面100升桶内,每人投递三个,用时最短者获胜。

“叉车稳运球”

一个托盘中央放10CM直径纸筒一个,上面再放一点篮球,另外两个托盘四角分别放15CM纸筒一个,选手依次将三个托盘叠起,穿过只有1.4米的限宽障碍通道,用时最短者胜。

“穿针引线”

托盘上放置六枚3CM直径的螺帽,选手利用叉齿(提前绑好铁丝)将螺帽两个一组叠起,用时最短者胜。用叉齿挑起只有3厘米的螺帽,再叠放到另一个螺帽上。

实操竞技不仅拼的是技术

更是挑战心理素质

必须做到快、准、稳

可谓惊心动魄

经过紧张的比拼和现场裁判员的核算最终由储运部叉车工范师傅夺得头魁作为2021年叉车技能比拼活动的亚军选手今年范师傅不仅理论考试满分竞技类综合项目也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可谓文武双全

此次叉车技能大赛,旨在检验、锻炼职工队伍,同时通过竞赛也为叉车司机们搭建了展示岗位技能、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叉车司机们“赶、学、比、超”的工作和学习氛围,护航安全,助力经营,让员工实实在地感受到生产安全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推进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