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洲最大的电池回收厂启动

2022-05-24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欧洲最大的回收工厂开始运营,每年大约可以回收价值25,000 辆电动汽车的电池。Hydrovolt 工厂是Northvolt和Norsk Hydro的合资企业,位于挪威弗雷德里克斯...

随着欧洲最大的回收工厂开始运营,每年大约可以回收价值25,000 辆电动汽车的电池

Hydrovolt 工厂是Northvolt和Norsk Hydro的合资企业,位于挪威弗雷德里克斯塔德,其目标是每年回收约12,000 吨电池组,因为欧洲希望全面推进能源转型。

使用自动回收过程可以从电池中回收多达95% 的材料。到本世纪末,Northvolt 希望其电池制造的50% 由可回收材料覆盖。

回收材料包括塑料、铜、铝和“黑色物质”——一种含有镍、锰、钴和锂的化合物——将直接供应回Northvolt,铝将被传递给Hydro 用于生产低碳铝产品。回收电池中的金属被认为是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的关键。要达到欧洲绿色协议规定的欧盟净零排放目标,将需要大量此类矿物。

由于它们被回收并且已经被冶炼,这些材料的大部分排放物已经被消耗掉,这实际上使它们成为一种低碳替代品。

电动汽车中的大多数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使用钴、锂、锰、镍和石墨。一些公司已经改变了化学配方,以尽量减少使用更硬或更成问题的金属来获得,例如钴和锂。这些矿物的开采也导致气候变化,整个全球采矿业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8% 左右。电池的回收对于履行欧盟关于电池的日益严格的规定也是必要的,特别是由于采矿业的气候和道德影响,金属的采购方式。

总体而言,该公司希望到2025 年回收约70,000 吨电池,到2030 年回收300,000 吨电池,这可能使大量金属重新投入流通。

“挪威多年来在电动汽车的采用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缺少的是回收能力,以确保在这些电池达到使用寿命时为它们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Northvolt 首席执行官彼得Qvarfordt 说。

据Qvarfodt称,该工厂将处理全国大部分电池回收。全球电动汽车需求急剧上升,确保为汽车制造商批量供应电池仍然是当务之急。

据估计,到本世纪末,该国的全部道路交通都可能是电动的。2020 年售出的汽车中有54% 是电动汽车,它代表着世界第三大电动汽车市场。此外,到2030年,主要地区的大部分商品配送也可以实现零排放。

“电池在世界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Hydro 执行副总裁Arvid Moss 说:“通过Hydrovolt,我们正在为欧洲电池的可持续和循环供应链奠定基础。达到使用寿命的电池将通过回收黑色物质和铝获得新的生命。铝可以回收,只需生产原铝所需的初始能量的5%,这使其成为循环经济的完美材料。“

Northvolt一直忙于制定在欧洲建立电池超级工厂的计划,以增加国内电动汽车的产量。

欧盟还实施了《芯片法案》,为应对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提供了150 亿欧元的资金。这样做的目的是加快欧盟内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的发展,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