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曼恩与马加智诺启动移动机器人试点项目

2022-05-24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卡车制造商MAN(曼恩)在德国纽伦堡工厂的一个试点项目中使用自动化专家Magazino(马加智诺)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SOTO 目前在纽伦堡的MAN 公司使用。(...

近日,卡车制造商MAN(曼恩)在德国纽伦堡工厂的一个试点项目中使用自动化专家Magazino(马加智诺)的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SOTO 目前在纽伦堡的MAN 公司使用。(照片:杂志诺)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机器人供应商Magazino(马加智诺)赢得了商用车制造商MAN(曼恩)的客户。根该5月17日的一份新闻显示,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使用马加智诺机器人"SOTO "开展试点项目。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移动机器人将在德国纽伦堡的曼恩发动机生产基地中实现仓库和装配线之间的物料供应自动化。正如马加智诺报道的那样,SOTO在现场自主运输小型载重汽车。

计划部署一支完整的舰队

近年来,曼恩公司和马加智诺公司之间已经有了密切的发展伙伴关系。其中,机器人的原型和不同的小型负载载体(KLT)的抓取机制被测试。该试点项目旨在持续一年左右,为2023年起实施整个SOTO机器人车队奠定基础。

曼恩公司纽伦堡工厂经理Ingo Essel博士解释说:"我们希望为我们的物流进行高效和有效的定位,并在这个过程中利用数字化和自动化的潜力。在SOTO的帮助下,整个交付过程可以完全自动化,从自动化小部件仓库的去库存化到装配中的供应。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正在推进"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这一主题,并在人类和机器人的互动中建立一个智能供应链。我们很高兴能在Magazino找到一个合作伙伴,他能以最佳方式满足我们对工厂物流自动化的高要求,并提供一个灵活和可扩展的自动化概念。"

纽伦堡工厂使用所有常见的VDA容器格式,尺寸最大为600毫米×400毫米×280毫米。机器人的自适应抓手可以自动调整到相应的容器尺寸,还可以灵活地接近不同高度的传送架。马加智诺说,货架上的机器可读代码以及容器上的条形码标签有助于机器人识别自己。在未来,机器人将直接从仓库管理系统中获得各个运输订单。

虽然今天制造业的装配线已经高度自动化,但补货的供应仍主要由人工完成。以前的解决方案,如牵引车或简单的自动导引车AGV),并不能完全实现自动化,因为装卸时又需要人工。

不同工艺步骤的组合

SOTO机器人在一个完全自主的解决方案中结合了这些基本的物流流程步骤:从仓库中提取不同尺寸的KLT,自主地将几个KLT从源头运送到水槽,并将其运送到靠近生产线的不同高度的流架上。据制造商称,收集垃圾以及将小型运载工具旋转90至180度也是能力的一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