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现代汽车与韩国智能光学传感器实验室共同推进搭载激光雷达的移动机器人

2022-05-18 10:2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汽车集团17日与SOS Lab签署协议,共同开发移动机器人用激光雷达现代汽车集团正在与专门从事固定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公司 SOS Lab 合作,以加速移动机器人的...

现代汽车集团17日与SOS Lab签署协议,共同开发移动机器人用激光雷达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与专门从事固定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公司 SOS Lab 合作,以加速移动机器人的开发。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17日在义王研究中心签署了共同开发移动机器人激光雷达的谅解备忘录,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主任Hyun Dong-jin和SOS Lab首席执行官Ji-seong Ji等两家公司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SOS Lab(Smart Optical Sensors Lab-韩国智能光学传感器实验室)是一家研发工业和车载用固定式LiDAR传感器的公司,与现有的机械式激光雷达相比,SOS Labs LiDAR传感器在尺寸、重量、功耗、价格、耐用性等方面都有优势。目前,高分辨率2D/3D激光雷达正在销售给工业机器人和港口安全部门,并被评估为韩国代表性的激光雷达开发公司。

该联合开发协议旨在开发专用的高分辨率 3D 激光雷达,以优化现代汽车集团移动机器人的自动驾驶性能,例如现代汽车集团去年 12 月推出的小型移动平台“MobED” . 将在两年内进行合作。

对于此次联合开发用于移动机器人的激光雷达,现代汽车集团将支持移动机器人硬件设计技术和算法,SOS Lab 将提供尖端的 3D 高分辨率激光雷达设计技术和软件专有技术。

通过此次合作,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开发一种移动自动驾驶机器人,通过将激光雷达传感器小型化,同时大幅扩大近距离物体识别范围,该机器人可以更稳定地在不规则路面上的障碍物之间移动。

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董事总经理 Hyun Dong-jin 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安装专为现代汽车优化的 3D 激光雷达,向小型移动平台的商业化迈进一步,该平台可在复杂的室内和室外空间自动驾驶。集团的移动机器人。“我们将能够引入各种业务和服务,例如/交付和单人移动。”

SOS Lab CEO Jeong Ji-seong 表示:“机器人领域是一个将在移动市场上进行创新并最终创造更美好生活的行业,我们将提供针对机器人技术优化的安全、准确的高分辨率 3D 激光雷达传感器。”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公司在“CES 2022”上宣布了其未来的机器人技术愿景,并宣布将使用机器人实施新的“物联网 (MoT)”生态系统,并已宣布计划集中其能力推出其商业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