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现在是企业拥抱沉浸式虚拟世界的时候了

2022-05-05 11:2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最强劲的两个创新趋势是沉浸式体验和虚拟世界的发展。Forrester 预测,2022 年是组织对沉浸式体验的投资将把浏览变成虚拟居住的一年。消费科技行业对其虚...

当前全球最炙手可热的两个创新趋势是沉浸式体验虚拟世界的飞速发展。根据权威机构预测,2022 年是公司对沉浸式体验的投资将把就普通浏览变成虚拟入驻的一年。消费科技行业对其虚拟世界的强烈愿景,包括语音生成的虚拟世界,每天都会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

没有得到太多讨论的是对沉浸式和虚拟技术的融合以及体验设计将如何实现和放大每种技术的效果。由于沉浸式和超通用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公司没有时间等待,看看会发生什么。相反,他们需要专注于现在带来的改变。

元宇宙现在就在这里,其变化速度正在加剧

在考虑元宇宙体验时,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虽然元宇宙作为由技术公司专有空间内外提供的一组特定体验可能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但现实世界中的元宇宙一直在悄悄地扩展,只是大多数人根本不认为自己被技术驱动的、相互关联的体验是元宇宙。但它们确实存在!

考虑一下思想在哪里结束?世界从哪里开始的哲学话题。可以说,在人们自己的思想和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之外,每一种记录、共享和分析数据、信息、知识和智慧 (DIKW) 的模式都是元宇宙通用的。按照这个标准,几千年来,人类一直在缓慢地构建一个虚拟世界,从洞穴壁画到印刷机再到电话。

现在,得益于互联网、无线连接和新技术制造能力,元宇宙扩张的步伐正在加快。技术的进步也有可能使虚拟世界的侵入性更小,更无缝。例如,今天的现场服务技术人员可以将平板电脑指向设备并获得虚拟现实图像,其中显示箭头指向他们需要移除的部件。

这很有帮助,但它可以走得更远。正如固定电话用户仅限于从有电话的特定位置拨打电话一样,当前的虚拟体验需要侵入式耳机来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无论您身在何处,在做什么,未来的体验都将更像是与智能手机互动。

明天的沉浸式虚拟世界,与今天的体验分享工具之间的区别在于:所涉及的感官数量以及指导体验,通过可穿戴设备来实现。例如,在沉浸式虚拟世界体验中,技术人员的眼镜会将他们的视觉吸引到某个部分,当他们看到该部分时,他们会听到悦耳的声音或闻到悦耳的气味。他们戴的手套将引导他们的手使用正确的工具,并帮助他们正确使用这些工具。如果技术人员做了一些可能伤害他们的事情,可穿戴设备将利用适当的感官来保证他们的安全。在沉浸式虚拟世界中,技术人员直观地与现实互动,以安全高效地完成工作。

创造身临其境的元宇宙虚拟体验的机会无处不在

目前,有几个明显的用于沉浸式元宇宙拟体验的案例,这些用例超越了酷炫和引人注目的品牌参与。首先是处理任务,例如我们涉及现场技术人员的沉浸式元节示例。在这些情况下,客户体验可以通过身临其境的 元宇宙 解决方案得到增强、优化并在规模上更具成本效益。

例如,也许通过应用程序和电话提供客户服务的银行将开发一个沉浸式流程,实时提醒客户潜在问题,并在客户喜欢的任何设备或平台上引导他们完成解决方案?

身临其境的虚拟客户体验还可以加快B2B 电子商务和大额消费者购买的步伐。我们已经看到汽车制造商在客户在线选择选项时渲染构建的 3D 模型。如果客户可以选择他们的选项,然后虚拟地在汽车周围走动,看看引擎盖下,坐在驾驶座上,闻一下皮革的味道会怎样?在 B2B 方面,如果工厂经理可以与工业电机进行同样的沉浸式交互,而不是在下订单之前飞或开车到制造商那里看,那会怎样?

现在是考虑元异界体验的时候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创建沉浸式体验以使其产品和服务与众不同,公司需要了解元宇宙中的可能性、已经使用的内容以及客户或员工的期望。这些可能性可能包括公司现在所做的事情的改进,以及公司运营、联系和与客户和员工互动的方式的革命性变化,以提高忠诚度。

领导者如何开始识别元宇宙中的机会?与往常一样,从容易获得的成果开始,例如可以从沉浸式支持中受益的商业和品牌体验。还要考虑可以实现您需要的技术。从架构的角度来看,将沉浸式体验视为三层蛋糕会很有帮助。顶层是用户通过参与系统获得访问权限的地方。中间层是通过集成系统将消息发送、接收和路由给合适的人的地方。底层包括数据库和事务——记录系统。

当公司考虑用户界面 (UI)、用户体验 (UX) 和客户体验 (CX) 的新选项时,他们需要考虑不断发展的元通用技术和用户期望如何影响这些参与系统。例如,未来的参与可能包括桌面、移动和可穿戴体验,以及尚未开发的体验,如耳机体验或在所有这些设备上综合的体验。

快速和戏剧性的体验变化的可能性需要在孤岛之外思考。用户将如何在进入这些参与系统的入口点之间流畅地移动?能够弄清楚这一点的组织可以改变用户参与的方式,从而获得更加身临其境、持续的体验。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组织采用这种方法。

例如,多年来,对产品或服务有问题的客户会首先拨打公司的客户支持热线。很少有人喜欢打电话给客户服务,因为这需要时间并且令人沮丧。公司不喜欢拨打大量的客户服务电话,因为它们是解决客户问题的昂贵方式。现在,一些组织已将大多数客户服务流程转移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这样客户只需在遇到应用程序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与服务代表交谈——他们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致电。期望看到这种跨参与点的流动性会增加,尤其是随着更多沉浸式技术的出现。

公司要牢记的关键概念是,我们已经在虚拟世界与现实相遇的地方生活、工作和娱乐。现在,我们正在等待看看这些新技术将如何让虚拟世界减少侵入性和更具沉浸感,但创建和提供更丰富的虚拟世界用户体验的基本构建块已经存在,可供有远见的组织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