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第131届广交会“云”端圆满落幕 工业车辆绽放绚烂风范

2022-04-26 16:18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期10天的第131届广交会于4月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305.21万件,创...

为期10天的第131届广交会于4月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305.21万件,创历史新高;228个国家和地区的53.6万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较第130届增长41.8%,采购商注册观展人数创历史新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产业链供应链面临深刻调整,不确定性增加。131届广交会通过“云”端成功在网上举办,不仅为巩固外贸回稳向好势头、推动外贸创新发展、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作出了应有贡献,也为世界贸易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在本届广交会上,2.55万家参展企业再次搭乘“云快车”,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展示企业、产品和品牌,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全球采购商观展洽谈,进一步拓展了全球营销网络,首次增设了企业和产品特色标识,另外,本届广交会还大力支持内外贸同线同标同质产品参展,在云展厅为158.93万件展品标识“可内销”标签,邀请国内大型采购商参会,举办系列双循环贸易促进活动。通过上述举措,帮助外贸出口企业对接国内采购商,开拓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助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工业车辆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物流中心等场所的物资装卸、堆垛、流转、仓储以及短距离搬运和牵引作业,与公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工业车辆行业在也不可避免地经历了各种波折与考验,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举措得力,中国作为世界第一的叉车生产大国和销售大国,在实力、生产规模、工艺制造水平、产品质量、管理和产品研发方面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此次参加“云广交”的中国工业车辆企业包括合力杭叉如意诺力、浙江加力搬易通江淮台励福华和中燕吉鑫祥尤恩佳力机械、维麦重工、江苏迪鼎玛西尔脉辉、海之力(京山)、凯勋机电、上骐理士电池牡丹江轴承、骆驼集团等叉车整机及配件相关企业参展。

从工业车辆协会数据显示,国内机动工业车辆制造企业五类叉车累计销售量在2021年再一次刷新了中国叉车行业历史新记录,从国内市场来看,国产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继续提高,在国际市场上,最近几年的出口占比不断上升,特别是在2021年,出口销售量同期增长了73.82%,出口销售量增长大于国内销售量增长,虽说我们产品的技术性能和质量水平从总体上讲,和世界一流的叉车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差距在慢慢的缩小,中国工业车辆在世界市场中绽放出绚烂风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