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区氢能叉车、集卡车在天津港投用,开启“绿色运输”模式,助力绿色冬奥

2022-02-08 08:58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临港控股 来源:天津临港控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30日,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区向天津港集团成功交付30台氢能集卡车和6台氢能叉车,标志着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再提速。自此,天津港集团所有码头也将正式开始...

1月30日,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区向天津港集团成功交付30台氢能集卡车和6台氢能叉车,标志着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再提速。自此,天津港集团所有码头也将正式开始使用新能源车辆进行作业,全力为冬奥会顺利举行提供绿色保障。

氢能车辆

本次投入使用的30台氢能集卡搭载功率120kW的燃料电池发动机,配备8x165L的氢瓶配置组合;氢能叉车额定载荷3.2吨。该批氢能车辆集成了氢璞创能的电堆、新氢动力的燃料电池系统、中集安瑞科的供氢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均产自位于保税区的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区内。“氢能集卡车整车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氢能叉车一次加氢可持续作业4-6小时,所有车辆排放物除水之外,无任何污染物。”新氢动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6台杭叉氢能叉车交付

深入布局

氢能源作为零碳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理想解决方案,氢能产业是天津港保税区落实新动能引育,支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临港控股深入贯彻国家政策方针,旗下子公司临港海洋集团作为海洋经济和新兴产业投资和运营平台,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围绕氢能、光伏、风电等产业精准赋能,积极引育一批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历经两年时间,精心打造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区,为天津港保税区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项目意义

此次氢能车辆在港口的正式投用,标志着临港海洋集团拓展氢能应用场景,在推动氢能车辆商业化上再开新局,不断完善氢气制备-核心产品生产制造-市场应用的氢能产业闭环,朝着打造氢能产业示范高地的目标更进一步。

临港海洋集团将继续巩固氢能产业先发优势,以加氢母站和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区为抓手,做强氢气保障和应用场景,建设运营物流示范基地,助力氢能车辆循环流通、高频使用、迭代升级,做大产业规模,反哺中上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为京津冀氢能产业示范城市群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