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年度大会 | 中国氢能联盟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22-01-21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氢能联盟 来源:氢能联盟CHA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9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国氢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氢能联盟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科技...

1月19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国氢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氢能联盟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氢能联盟战略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国跃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氢能联盟2021年工作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46家单位加入联盟、启动氢能领跑者行动计划等共七项议题。

干勇表示,从科技部的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专项到现在五大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氢能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为能源产业结构双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良好路径。当前,氢能正式纳入我国能源发展战略和“双碳”行动,各地方政府和大型企业纷纷加快布局,绿色氢能与石油化工的耦合,包括氢冶金的工业化应用,都把氢能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在氢能发展战略规划等多个方面,中国氢能联盟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以国家级行业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搭建促进行业发展的中枢,用好联盟研究院这个协同合作平台,组合行业内外智力资源,共同促进氢能健康有序发展。

徐冠华指出,中国氢能联盟合规运营迈出新步伐,国家级智库建设取得新成效,氢能品牌建设结出新成果,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也为下一步真正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氢能源是一项战略新兴产业,要始终坚持战略性和长期性的统一,充分发挥产业链联盟的作用,充分发挥可再生能源在氢能利用方面的巨大潜力,大力支持燃料电池的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的结合,将燃料电池作为基础研究的突破口,解决产业突出发展问题,探索有效的联合机制,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推动氢能和燃料电池的普遍应用。

刘国跃表示,近年来,中国氢能联盟积极参与国家氢能顶层设计,承接国家相关部委氢能定位、技术路线图及国际化等课题研究,牵头开展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氢能专项和氢能领域首台(套)技术装备评定,筹划氢能产业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氢能领跑者行动计划和绿色氢能生态链示范等工作,得到了国家能源主管部门致信表扬。

刘国跃强调,要做好新时代氢能产业智库工作和产学研用协同工作,聚焦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示范应用,做强做优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持续加强“白皮书”“领跑者”“与氢同行”等品牌建设,密切对外协作,为推动氢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氛围。国家能源集团也将充分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以加快新能源发展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核心驱动,继续做好氢能联盟组织工作,在国务院国资委等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联盟战略委员会的支持下,通过与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开创我国氢能产业健康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上,22家常务理事单位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进行投票表决。

序号理事单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庄信万丰(上海)催化剂有限公司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辟缔熙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
锐纳(上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
商船三井(中国)有限公司
攀枝花氢阳能源研究院
10 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
11 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 宁夏产权交易所
13 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14 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
15 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6 江苏兴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7 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18 沈阳东管电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19 上海加力气体有限公司
20 上海百图低温阀门有限公司
21 都福(苏州)工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22 大连华电技术研究院
23 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24 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
25 深圳市威柏德电子有限公司
26 迅斐利电工(上海)有限公司
27 中太海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8 华誉智造(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
29 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30 宁夏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
31 正星氢电科技有限公司
32 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3 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4 赛峰(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35 北京三盈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36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7 四川大川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38 高策阀门(昆山)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