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赣锋锂业获评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

2021-12-08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赣锋锂业Lithium 来源:赣锋锂业Lithium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12月3日,赣锋锂业入选“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名单。该名单由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联合CCTV-1《大国品牌》在金麒麟论坛上发布。入围该榜单,意味着企业在...

2021年12月3日,赣锋锂业入选“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名单。该名单由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联合CCTV-1《大国品牌》在金麒麟论坛上发布。入围该榜单,意味着企业在财务绩效、环境保护、气候治理、社会责任、共同富裕等命题上的努力获大众认可。

据悉,此次评选通过对多家权威机构的评级体系进行系统性分析,将E、S、G三个维度下的近50个关键议题及所属的约450个具体指标进行了评估。指标全面覆盖企业碳排放、资源利用、废弃物处理等环境数据,员工培训与发展、供应链管理、反腐败、公益捐助等社会责任数据,以及董事会、薪酬体系、商业道德、税收透明度等公司治理数据。最终选定海内外6家评级机构的ESG评级数据及多家智库公开发布的相关数据作为数据源,通过数据标准化、权重再分配等流程进行综合打分。

2021年5月新浪财经举办的“中国碳公司”评选中,赣锋也由于在碳中和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而获评中国碳公司行业先锋。

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生态企业,赣锋锂业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行业,推动清洁能源取代化石燃料,在2015年~2020年,以赣锋锂化合物作为原材料的电动车行驶里程超过500亿公里。

产品生产过程中,赣锋也从多维度切入,不断降低能源消耗及碳排放。

01、开采环节

阿根廷盐湖项目中,赣锋以日照蒸发作为主要工艺,其余环节则使用光伏电力;选取不符合人类饮用标准的水资源,并再生利用。同时,为保护当地生态,赣锋在Mariana项目周边设立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保护区内严禁夜间照明、避免噪音;在火烈鸟等生物的繁殖期时,禁止人类进入保护区;定期对当地野生动物进行救助、放生。

02、生产环节

为控制排放,赣锋在排放口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确保所有废气达标;对排放口进行脱硝改造等完善措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引入先进工具,计算碳足迹、水足迹。为节约资源,赣锋于办公及厂区铺设太阳能板,提升清洁能源占比;建设水循环系统,水资源重复利用并实现废水0排放;对回转窑产生的高温烟气实施余热改造,反复利用生产过程中的热量;将生产过程中的废渣、氯气等副产品,用于其它行业作为生产原材料。

03、资源再生环节

赣锋锂业积极布局电池循环回收产业,对电池中各类可回收资源进行高效提取,避免资源浪费,并帮助客户打造更加可持续的供应链。截至2020年,赣锋退役锂电池拆解及金属综合回收项目已达到34000吨的回收处理能力,锂回收率大于90%,镍钴锰综合回收率大于98%。

气候变化,是21世纪最重要的全球性议题之一,我国也在2020年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在实现该目标的过程中,以清洁能源取代化石燃料的价值不言而喻。未来,赣锋将继续坚持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发掘更多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清洁的电池及电池原材料产品,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为碳中和事业添砖加瓦。

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座落于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前期主要生产消费类电池产品,2016年新建“年产 6 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专业从事于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为电芯、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组及储能系统等,目前在职员工800余人,研发技术人员124名,2019年销售额达2.2亿元,2020年底可实现产能3.5G。致力于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高效能源存储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成功在印度、越南等国家得到应用,下一阶段将继续完善全球化营销网络体系布局,大力拓展其他海外市场。

新园区(297亩)规划:动力及储能电池年产能5G   聚合物电芯:200Wcell/D

市场方向:

•动力市场方向:专注小动力叉车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完善商业模式;积极培育机场、船舶、轨道交通、专用车等细分领域

•储能市场方向:专注储能市场、参与通讯5G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由电芯供应商逐步转变为标准单元及系统产品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