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弯道、碰撞、倾翻——如何避免叉车在仓库中频发事故?

2021-11-29 10:18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天,在德国的仓库中平均发生约50起涉及叉车和仓库设备的事故。来自内部物流专家STILL(德国凯傲集团成员)的安全解决方案和辅助系统可以减少许多风险--从未经...

每天,在德国的仓库中平均发生约50起涉及叉车和仓库设备的事故。来自内部物流专家STILL(德国凯傲集团成员)的安全解决方案和辅助系统可以减少许多风险--从未经授权或不当使用到碰撞和倾倒事故。

自Still的专家Janos Poppe在网络研讨会 "用工业车辆安全通过仓库 "中解释道:”仓库的安全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那里的人的影响。因此,每个人的职业安全可能会被几个吵闹的司机所危及。因此,必须密切关注叉车的进出和使用情况。使用FleetManager 4.x,公司不仅可以监控叉车和司机的使用情况。加速传感器也可用于监测驾驶方式,必要时进行干预。"传感器检测到机械冲击事件,并立即产生降速。“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事故的发生并不是由于故意的不当行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使用受损的车辆。易控车载电脑中的 "换挡前检查 "提供了一个补救措施:在每个班次开始前或定期检查,必须确认车辆的运行能力。

实用的副驾驶,减少碰撞

看和被看,与道路交通一样,灯光是避免仓库事故的最重要工具。在实践中,警告区灯已经证明了它的价值。在这里,车辆将发光条投射到仓库地板的一侧。Still公司的专家Jürgen Wrusch说:"这些大大增加了车辆的可视性。它们可以被看作是对安全灯的补充,安全灯将蓝色光点照射到工业车辆前后约五米的道路上。”

但如何避免没有视觉接触的碰撞?这就是基于无线电的碰撞控制发挥作用的地方。"为此,这些设备配备了无线电模块,就像所有的人和车辆一样。" Wrusch说。在发生危险的情况下,该系统只是在碰撞前对叉车进行制动。

避免翻车事故,提高安全性

每当叉车在赶往下一个任务的途中,翻车事故都是一种威胁。"一个常见的原因是转弯速度过快。"Janos Poppe说。对策是:利用曲线速度控制,对叉车进行自动的、取决于转向角度的制动。车辆自动刹车,使其安全地绕过弯道。

当人们高估其设备的负载能力时,不仅会发生侧翻,也会发生向前倾倒的事故。动态负载控制辅助系统根据负载重量限制提升高度。粗略地说:负荷越高、越重,提升的速度就越慢。在超过最大提升高度之前,提升过程自动关闭。为了防止在高空存储时因振动而引起的事故,主动负载稳定系统(ALS)也通过自动补偿脉冲来阻止危险的门架振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