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讯丨全球多元化化工企业应用唯创安全【叉车防撞预警系统】预防叉车相撞及撞人

2021-11-25 13:23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唯创安全在海外的声誉及影响力日益提升近日,海外一家全球多元化化工企业向唯创安全采购了近百套UWB叉车防撞预警系统,及300多个测距标签,用于企业物流集散区域...


唯创安全在海外的声誉及影响力日益提升

近日,海外一家全球多元化化工企业向唯创安全采购了近百套UWB叉车防撞预警系统,及300多个测距标签,用于企业物流集散区域,预防叉车相撞及叉车撞人的事故发生。这家化工企业坚持多元化发展,公司的生产、销售、技术和创新机构遍及全球各地,这离不开企业配送中心和仓储设施的快速发展。

该企业物流集散区域,每天有上百台海斯特电动叉车柴油叉车、电动牵引车在工作,还有数百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各项操作,这样人多车多的情况——装、卸货的卡车和叉车、转运的叉车或场内拖车、搬运码货的人、监装点数的人、交单签单的人、经过的行人……各种车和人混杂在一起,发生碰撞的风险及概率将大大提升。

叉车与货车一样,都是有视觉盲区的,且相比起货车,叉车运动的方向更加灵活,而叉车司机除了要注意驾驶,同时还必须兼顾装卸货物,因此注意力更容易分散,对突然出现在身边的人不一定能做出及时反应。

人车混杂的场景下,每个角色都凭借各自的经验去规避风险显然是不可靠的,管理人员要能完全掌控所有风险显然也是不现实的。仅靠要求人去提高警惕的方式来避免事故,也是收效甚微的。

物流运作区域中,大量的车遇人、人遇车、车遇车的情况天天在发生,为了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这家化工企业经过多方考察和沟通,决定使用唯创安全的UWB叉车防撞预警系统来实现厂区叉车360°防撞。

UWB叉车防撞预警系统

SF-112叉车防撞预警系统采用高精度UWB测距技术,车辆安装防撞主机,及声光报警器,人员佩戴防撞标签,当叉车检查到人或者是叉车检查到叉车的时候会发出警报声,不一样的距离警报声不一样。还可以设定区域,进行范围内限速。叉车防撞系统的安装改善了叉车厂区内安全作业的问题。

(1)叉车与人防撞:车辆安装防撞主机,及声光报警器,人员佩戴防撞标签,人车间距离太近时,声光报警。

(2)叉车与叉车防撞:所有车辆安装防撞主机,及声光报警器,车辆间距离太近时,车辆上声光报警器报警。

由于叉车测距防撞报警系统可实现提前预防警报,因此可避免紧急制动刹车,节省车辆耗损的同时可降低事故风险保持良好的作业效率。若同时选配了油门控制器,人车距离太近的时候,系统能让叉车自动减速、停止,真正确保安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