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氢能叉车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率先落地佛山南海

2021-11-17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羊城派 来源:羊城派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6日,氢动力系统在物料搬运领域的商业化应用项目——英飞腾-蒙娜丽莎氢能叉车项目在佛山南海区西樵镇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国内...

11月16日,氢动力系统在物料搬运领域的商业化应用项目——英飞腾-蒙娜丽莎氢能叉车项目在佛山南海区西樵镇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国内首个氢能叉车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率先落地佛山南海。

该项目由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应用场景,由英飞腾联合合力叉车、中集安瑞科、联悦气体等供应商伙伴提供从供氢、加氢,到氢能叉车租赁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打造了氢燃料电池场内应用的范例,丰富了氢能应用的领域。

英飞腾成立于2007年,专注开发生产适用于物料搬运领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目前在美国和中国均设有研发和制造基地。在北美市场已批量交付奔驰、宝马、米其林、莱德物流等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运行时间超过36万小时。同时与全球叉车巨头海斯特耶鲁集团签署了五年期长期供货协议,产品性能及技术可靠性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和认可。

继9月国家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批复广东城市群为首批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后,佛山作为广东示范城市群牵头城市,在政策制定、产业链建设和应用推广等方面积极发力,除了市政环卫、物流等道路车辆外,率先制定了氢能叉车的置换补贴,助力氢燃料电池在物流搬运领域潜在市场容量的释放。

佛山市是珠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及物流中心,物料搬运需求巨大,且高强度作业集中,适合燃料电池叉车的应用场景多,包括整车厂、陶瓷厂、家具厂等。据不完全统计,仅南海区一区的叉车保有量就有近7000台,氢能叉车未来可替换的市场大有可观。

据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数据统计,相对于柴油内燃机叉车,采用焦炉煤气制氢的氢燃料电池叉车在运行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可减少50%,而采用风电制氢的氢燃料电池叉车的相应温室气体排放可减少近90%。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发布,在“双碳”背景的能源转型趋势下,蒙娜丽莎作为佛山陶瓷行业的代表企业,带头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进节能减排转型战略任务,共同助力南海氢能产业的蓬勃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