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384万台!物流机器人占三分之一,2020年全球机器人销量继续攀升!

2021-11-08 09:19 性质:翻译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2021年世界机器人技术报告》发布;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致敬这个行业!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历史性转变的时代。虽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2021年世界机器人技术报告》发布;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致敬这个行业!

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历史性转变的时代。虽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在过去一年中的变化比前30年都要大,但推动这一转变的基本趋势并没有改变--它们只是随着大流行而加速了。各行业和组织正在意识到自动化在提高生产力、增强业务连续性以及在大流行病期间保持和增加收入所需的灵活性方面的作用。

2021年,我们看到了危机后恢复和投资的潜力,尽管逆风而行,包括需求激增、供应链中断、芯片短缺和贸易摩擦,这些都继续造成挑战。从长远来看,碳中和社会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向电动汽车的过渡为工业界带来了重大机遇。

▲工业机器人年安装数量(单位:1000台)(来源:IFR)

回顾2020年,中国最初的复苏是在下半年由北美开始的,而欧洲在期末开始复苏。与2019年相比,年单位销售量增长+0.5%,2020年销售约383,545辆。

亚洲市场增长了+7%,中国(+20%)和中国台北(+14%)出现了稳健增长。欧洲市场下降了-8%,美洲市场下降了-17%。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市场,占全球总安装量的44%,其次是日本的10%和美国的8%。

电子行业经历了最强劲的增长(+23%),首次超过了汽车行业,成为最大的客户群。

到2020年底,全球约有300万台工业机器人(与2020年相比增加10%)在运行。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6%,2022年增长+4.5%。本版WR预测,在2020年,全球机器人安装量将强劲反弹+13%,达到43.5万台,这是由2020年以来推迟的投资、对有弹性的供应链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为了支持产能扩张所驱动。在全球范围内,"危机后的繁荣"预计将在2022年有所缓和。从2021年到2024年,我们可以预期年平均增长率在中等个位数范围内。全球每年安装50万台的大关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

我们正在看到所有行业的长期转型。机器人继续超越传统制造业,进入物流和仓库、实验室、车间和小型生产环境。新的经济部门,包括中小型企业(SMEs),正在首次拥抱自动化,新的客户群(包括医疗保健、快速消费品、零售、建筑、物流)正在加速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机器人的可扩展性及其降低成本和浪费的潜力,同时提高生产力和质量,正在帮助支持中小企业创造就业机会。

许多行业的"新常态"是大规模定制,在较短的产品生命周期内生产更多种类的小批量产品。在更短的周期内向高组合、低产量的生产转变,提高了制造灵活性和敏捷性的重要性。此外,可持续发展对客户、消费者和员工越来越重要。可持续性和环境预计将成为加速机器人技术投资的主要催化剂。自动化在支持一个更智能、更美好的世界的发展方面具有明显的作用,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利润、人类和地球。

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5G提供的更多可能性等技术发展正在改变制造业,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拥抱它们。通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我们看到了进一步发展人类与机器人合作的机会,并在设定的参数内使机器人更加自主。在未来,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将使机器人能够自我学习和自我调整,在不需要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提高性能。

▲各国安装工业机器人数量(单位:1000台)(来源:IFR)

这是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将实现企业所需转型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将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创造一个人们与先进的机器人并肩工作的世界,合作完成复杂的任务,改善工作性质,帮助推动社会进步。这是我们将充分利用机器人技术的力量,在新的经济领域释放增长的十年,也是我们使工作更有价值、更安全、更健康--以及对人们来说更有成效的十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全景看展会!中叉网&AGV网首次在CeMAT ASIA 2023推出图片直播
    中叉网作为专业的工业车辆行业网站,为了更好的让大家了解中国叉车及物流设备状况,在本届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23)上,中叉网&AGV...

    2023-10-18 11:29

  • “探索内部物流技术的未来”-中叉网/AGV网LogiMAT 2024赴德考察之旅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简称:“中叉网”)和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简称:“AGV网”)分别在1999年和2005年创立,团队拥有近25年的行业...

    2023-10-18 11:03

  • 汽车供应链格局生变,新军崛起
    车企在转型,汽车供应链也在重塑。当燃油车变成新能源车,一辆车用到的零件数从 30000 变成 10000,最有潜力的汽车品牌大多是新面孔。时代机遇下,供应商们各...

    2023-10-18 10:27

  • 工业车辆行业前三季度销量猛增8%,达到新高876,075台
    在企业投资和生产持续改善,外部需求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等多种因素推动下,工业车辆行业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增长。销量累计达到876,075台,较去年同...

    2023-10-17 12:09

  • 5G、车队管理软件和互操作性,......关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用于仓库和工业作业的 AMR 部署正在激增,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还将继续。根据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

    2023-10-17 08:48

  • 工业车辆行业代表精彩亮相134届广交会
    134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举办。广交会,即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商品贸易盛会之一。值此134...

    2023-10-16 09:54

  • 回顾2023工博会,探寻行业亮点与趋势
    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9月23号落下帷幕,本届工博会主题为“碳循新工业,数聚新经济”,展会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共设9大专业展区,吸引了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企...

    2023-10-16 09:27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0.8-10.14)
    秋天,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也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遐想。工作一周了,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随小编聚焦热点回顾...

    2023-10-16 09:25

  • 对创新物流解决方案引领农业发展的商榷和思考
    农业是人类文明的基石,而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我们面临着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挑战。物流创新在整个农产品从种植、收获到消费者餐桌的链条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本文旨在深入探讨物流解决方案如...

    2023-10-16 09:23

  • 人工智能预测模型在自主机器人中的作用
    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人类逐渐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时代。自主机器人技术是当今科技变革的重要代表,它们在各行各业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从工业生产到日常生活,从医疗健康到交通出...

    2023-10-16 09:2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