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叉集团2021年半年度报告解读

2021-08-18 10:13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8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杭叉集团2021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

8月18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杭叉集团2021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并取得了靓丽的业绩,尤其是在行业受疫情影响处于整体调整期的背景下,杭叉集团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67亿元,同比增长4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5亿元,同比增长2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28.48%。纵观整篇报告,我们可以看出杭叉集团今年上半年企业经营发展的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企业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盈利来源非常健康,预示杭叉集团的转型升级之路也将越走越精彩。

顺势求变,决战高端产品战略落地

近年来,在国家“节能减排”的背景下,以及消费升级浪潮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由规模化增长时代步入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新时代,高端产品矩阵和优质渠道布局成为产业新一轮竞争核心。杭叉集团在2021半年度工作会议上正式宣布实施新能源战略:到2025年,杭叉集团产品力争将全系列切换为锂电、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实现产品战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从中可以看出:杭叉集团在这个战略期内紧紧抓住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持续推动产品全面新能源化切换,实现叉车行业的弯道超车。

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杭叉集团积极求变创新,在高端产品布局、人才、渠道、终端拓展等方面全面发力。依托于高端化战略的有效推进,杭叉集团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变化,紧紧抓住行业发展机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优质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跑出杭叉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作为国内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军者,为进一步赋予“高端化”更多势能,引领行业发展,杭叉集团持续加强研发创新。其中,A2系列1.5-3.8t国四排放内燃叉车在国内第一家完成环保信息公示并批量生产,比国家规定的实施日期提前一年多投放市场;XC系列4.0-5.5t锂电专用叉车将“全新跨界风格,锂智卓越唯我”的优势进一步延伸,一经推出便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产销两旺;轻型1.3-1.5t三支点电动叉车兼顾了性能和价格,满足了众多仓储物流客户的需求。此外,高能级强夯机、桅杆式高空作业平台和工业洗地车等特种车辆,以及SLAM导航工业洗地机、3t激光导引平衡重叉车、8.5t磁条导引负载式平板车和2t磁带导引全电动升降平台车等智能车辆相继开发成功并投入市场,迈出杭叉集团布局高端化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杭叉集团向全球发布了XH系列1.5-3.5吨高压锂电叉车,据资料显示:杭叉首款量产型309V高压锂电池叉车,性能全面超越同等载重量的内燃叉车,可实现替代;充电仅需1小时,可连续作业12小时;高压互锁、绝缘监测,确保安全可靠。该款产品是杭叉集团在迈向新征程道路上推出的首款高压新能源产品(也是业内首款),未来将会有更多引领行业的重磅新能源产品陆续推向市场。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