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凯傲集团上半年业务恢复速度惊人,上调2021财年预测目标

2021-07-30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茵河畔法兰克福2021年7月29日:凯傲集团2021年上半年度各项主要指标同比明显高于上年。订单总额增长33.7%,达到58.82亿欧元(上年同期:44.00亿欧元)。这一非...

美茵河畔法兰克福2021年7月29日:凯傲集团2021年上半年度各项主要指标同比明显高于上年。订单总额增长33.7%,达到58.82亿欧元(上年同期:44.00亿欧元)。这一非比寻常的强劲增幅主要反映在工业车辆和服务(ITS)细分的业务复苏。供应链解决方案(SCS)细分的业务增长主要源自项目和服务业务。新冠疫情去年对该细分的影响程度明显小于对工业车辆和服务(ITS)细分。集团订单簿总额较上年年底的44.41亿欧元增长至54.09亿欧元。

当前全球经济回暖趋势明显,凯傲集团预计在下半年度保持销量回升趋势。有鉴于此,集团决定上调2021年全年预测目标。

各项财务指标实现全面开花

集团综合销售额大幅增加,一举跃升26.5%,达到49.68亿欧元(上年同期:39.27亿欧元)。尤其是供应链解决方案(SCS)细分,销售额增幅较上年同期上升了52.8%。这一优异业绩一方面来自整体高涨的订单规模,另一方面也来自于北美及欧洲去年遗留的仓储自动化大额订单。工业车辆和服务(ITS)细分的销售额较之去年同比上升14.9%,增幅也十分显著。去年同期疫情导致的生产限制在今年带来的反弹效应明显,特别是2021年初,这也是导致增长的原因之一。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在2021上半年度实现4.622亿欧元,较2020年同期(2.048亿欧元)翻了一番有余。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大幅回升,达到9.3%(上年同期:5.2%)。息税前利润率的上升加之销售、研发、行政成本的降低使凯傲的盈利能力得到提高。

集团净利润也明显增加,达到2.912亿欧元(上年同期:5060万欧元)。基本每股收益增至2.21欧元(上年同期:0.46欧元)。自由现金流量3.015亿欧元(上年同期:-2.196亿欧元),大大提高了凯傲集团的财务实力。息税前利润的增加是现金量大增的主要原因。员工总数由2020年12月31日的36207名增至2021年6月30日的37718名,增幅4.2%。

“我们上半年度的业务发展非常顺利。虽然原材料成本增加及供货紧张的风险使采购部门面临一定挑战,但我们仍将努力抓住全球市场回暖的机会。在技术、生产和财务方面,凯傲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凯傲集团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Gordon Riske

凯傲集团业务和收益预测

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回暖趋势和凯傲集团销量的显著上升,凯傲集团预计这一趋势在下半年度将会持续。因此,集团决定上调2020年预测报告中发布的2021年全年预测目标。集团自由现金流量和供应链解决方案(SCS)细分的订单额两项除外,其目标值保持不变。

凯傲集团订单额预计介于106.50亿至114.50亿欧元之间。集团综合销售额将介于97.00亿至103.0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预计介于8.10亿至8.90亿欧元之间。自由现金流量的预测目标不变,预计介于4.50亿至5.50亿欧元之间。资本回报率(ROCE)预计介于9.0%至10.0%之间。

工业车辆和服务(ITS)细分的订单额预计介于68.50亿至72.50亿欧元之间。销售额将介于62.50亿至65.5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预计介于5.25亿至5.65亿欧元之间。供应链解决方案(SCS)细分的订单额预计介于38.00亿至42.00亿欧元之间。销售额将介于34.50亿至37.5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预计介于3.85亿至4.25亿欧元之间。虽然目标上调,但是整体经济环境仍存在多种不安因素。尤其是在销售市场、原材料价格以及初级产品的供应方面,凯傲仍对风险保持警惕。

“凯傲已经重返成功道路,不仅销售额显著提高,而且盈利能力也明显恢复。走出去年一年因疫情所致的低谷后,凯傲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再一次向10%~12%的中期目标靠近。”—凯傲集团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Anke Groth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