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秀的无人叉车系统该解决哪些市场痛点?

2021-07-01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镭神智能 来源:镭神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统计, 2015-2019年全国共发生场内专用机动车辆事故221起、致死209人、受伤44人,事故致死率高达94.57%。叉车事故的...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统计, 2015-2019年全国共发生场内专用机动车辆事故221起、致死209人、受伤44人,事故致死率高达94.57%。叉车事故的发生大多由人为因素引起——无证上岗、带病作业、车速过快、超限运载、人货混载、冒险运危险化学品等等。而要最大化避免叉车事故,无人化的叉车作业是最佳解决方案。

但是,何以无人叉车已推出市场数年,却一直迟迟不见大规模普及应用呢?

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数据、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2020年中国叉式移动机器人(含视觉导航)销量达5000台,比去年增长85%,其中激光反射板产品约为3400台。虽然无人叉车的销量在市场中日渐增长,但是与2020年高达80万的叉车总市场销量相比,其体量实在微不足道。显然,有些物料搬运的市场痛点是无人叉车尚未解决的,所以其应用普及进程才会如此缓慢。

痛点1

高度柔性化的物料搬运需求

目前无人叉车导航系统主要有4种技术路线:磁轨导航、二维码导航、激光反射板导航和自然导航。其中,前三种导航方案主要依赖于标记物,虽然目前技术发展已较成熟,但仅适用于简单的室内作业场景,对环境搭建有要求,应用的局限性较大,无法满足大多数用户个性化的仓储搬运需求。而采用自然导航方案的无人叉车,虽然不依赖于外部硬件,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和场地适应性,但其技术门槛也是目前最高的。

镭神智能基于自主研发的多线激光雷达,打造了领先于全球的无人叉车3D SLAM导航系统,通过先进的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叉车无需额外的定位辅料或改造场地,即可在各种复杂场景中均实现高精度定位、创建作业场景高精度的三维地图,并可根据不同的任务实现灵活的路径规划。

定位精度是无人叉车系统实现各种灵活的自主化搬运操作的基础,也是镭神智能无人叉车3D SLAM导航系统的技术攻关核心所在。系统利用激光雷达实时扫描三维点云数据与里程计、IMU等融合后,对场景地图进行高精度匹配定位,融合后的输出定位频率高达50Hz,可满足快速运动场景下定位要求;室内场景下,系统平均导航过程定位精度达到2cm 以内,任务点重复定位精度<1cm;室外大场景下,系统平均导航定位精度达到5cm 以内,任务点重复定位精度<2cm;在环境变化不大于30%的条件下,系统可保持稳定的定位精度。(注:以上是镭神智能基于软件算法层面的经验定位精度数据,无人叉车实际达到定位精度因驱动器性能、底盘执行情况会有所差异。)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