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铅酸蓄电池叉车换“心”记 | 一拖特专车公司成功实施锂电池替换铅酸蓄电池改造老旧电动叉车

2021-04-30 11:58 性质:转载 作者:倪虹 来源:一拖特专车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欲问天下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在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再制造显然优势凸显。虽然我国再制造更多地局限在发动机领域,仍有人乐观地估计,我国再制造的产...

欲问天下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在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再制造显然优势凸显。虽然我国再制造更多地局限在发动机领域,仍有人乐观地估计,我国再制造的产业空间高达1000亿元。且不论这种推算科学与否,但这样的结论毋庸置疑:再制造是一个大有可为的产业。老工业基地洛阳再一次开启了叉车再制造的绿色经济先河。

2021年3月,一拖铸锻公司进入高产月,两台铅酸蓄电池叉车的铅酸蓄电池却即将报废,将严重制约车间的物流转运。为解生产一线的燃眉之急,做为中国一拖叉车专业生产企业——特专车公司闻讯前来支援,对该公司即将报废的两台铅酸蓄电池叉车进行“换心”改造。一拖特专车公司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到铸锻公司,实地详细确认两台叉车原配铅酸蓄电池的规格型号、尺寸、重量、接口等技术参数,以及叉车电机功率大小、控制系统等信息,经过技术方案和生产准备的充分论证,同时结合叉车使用工况和用户信息化管理需求,制订“东方红”电动叉车铅酸改锂电详细技术方案。改造方案包括: 80V/400Ah锂电池组系统设计、制造;大功率智能直流充电机的选配;定制开发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等。方案实施后:叉车的充电时间将从原来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一台叉车即可满足一天两班不间断的生产周转;同时,用户可在手机APP上实时监控锂电池系统电量、电流、单体电压和温度等工作状态,使叉车的日常管理工作变得更为简便。

锂电池组的设计、制作是保证改造后叉车功能、功效不减的关键环节。在这一过程中,一拖特专车公司从单体电池布置、线束设计及制作、通讯接口定义及匹配、电压温度容量检测、智能监控等方面进行严格品质管控,确保锂电池组的性能和安全。

图一:一拖特专车公司用锂电池置换铅酸蓄电池换“心”。

4月9日下午,铸锻公司两台铅酸蓄电池叉车成功换“心”,顺利完成锂电池组的安装、调试并交付使用。通过近两周的持续跟踪,目前“换心”的两台叉车在铸锻公司的繁忙生产中运转正常。

近年来,一拖特专车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已形成燃油和纯电动两大类全系列叉车产品。当前结合国家新能源战略,成功推出1.5t-3.5t“锦锂”、“彩锂”系列智能化、环保型锂电叉车,凭借其高安全性能、更长电池寿命、2小时快速充电和高性价比优势,受到市场青睐。与此同时,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套货物装卸、短途搬运解决方案,积极开拓再制造业务,成功开发出一套在传统铅酸蓄电池叉车基础上进行电池切换的叉车再制造新模式,实现“铅酸换锂电”解决方案,最大化的为用户创造价值,提升经济效益。

图二:为一拖铸锻公司“换心”的老旧叉车恢复到出厂时的性能。

铅酸蓄电池叉车改造为锂电叉车不仅更节能环保,还具有显著的综合经济效益。可实现:①电池可使用5年,寿命是铅酸蓄电池的2倍以上;②实现2小时快充,充电时间大大减少;③锂电池无记忆效应,可随时充电;④安全、免维护,无添加蒸馏水、电解液等烦恼,有效解决铅酸蓄电池频繁维护的缺点。从投入成本看,虽铅酸换锂电一次性投入比传统的铅酸蓄电池更换多支付0.995万元,但按使用年限综合测算,铅酸蓄电池叉车每年的运维成本约2.05万元,锂电叉车每年的运维成本约1.02万元,改造后的锂电叉车年运维费用仅有传统铅酸蓄电池叉车一半,经济效益显而易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