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凯傲集团2021财年开局良好

2021-04-28 16:33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茵河畔法兰克福2021年4月28日:凯傲集团股份公司延续了上一财季的复苏势头,成功开启2021新财年。本年度第一财季的业绩为全年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各地区...

美茵河畔法兰克福2021年4月28日:凯傲集团股份公司延续了上一财季的复苏势头,成功开启2021新财年。本年度第一财季的业绩为全年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各地区销售市场发展仍不稳定、原材料价格上升且初级产品供应部分出现紧张等相关风险下,凯傲集团仍维持对2021财年的预测目标。

凯傲集团订单额总计26.26亿欧元,高于上年同期(20.81亿欧元)26.2%。两大运营细分对实现这一增幅均有贡献。集团订单簿总额较2020年年底(44.41亿欧元)增长7.8%,达到47.87亿欧元,主要归功于工业车辆及服务业务细分的订单储备量回升。

2021财年前三个月的集团综合收入增长了17.1%,达到23.75亿欧元(上年同期:20.28亿欧元)。两大运营细分业务的良好发展使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大幅增长49.2%,达到2.150亿欧元(上年同期:1.44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也随之升至9.1%(上年同期:7.1%)。集团净收入为1.370亿欧元,明显高于上年同期(6780万欧元)。

“我们的‘凯傲2027’战略、财务结构的抗危机能力以及凯傲集团所具备的能够利用市场机会的灵活性充分显示出优势,而且,我们的新组织架构为未来增长铺平了前进的道路。”凯傲集团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Gordon Riske说。但不容忽视的是,目前的经济环境仍然被巨大的不安因素笼罩,持续肆虐的新冠疫情还只是这些不安因素之一。“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和重要初级产品紧缺,特别是半导体产品,也是影响未来发展的风险因素。”他强调。

市场逐渐回暖

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第一季度的世界经济较上年有所回暖,这也有利于全球物料搬运设备市场的发展。新车订购量总计59.2万台,同比增长71%。恢复最为明显的是亚太地区市场,新车订单量较上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98.6%)。其中,中国市场的增幅比例最高(131.3%),原因主要在于该地区2020年同期受到疫情的影响尤为严重。包括北美、中美和南美洲在内的美洲地区市场较上年同期明显回升,增幅达到71.8%。在西欧、东欧、中东及非洲地区(EMEA)市场,新车订单量也较上年同期显著增加,增长达到两位数水平(41%)。

根据凯傲集团分析,持续肆虐的新冠疫情甚至对供应链解决方案市场的发展有所促进。上一财年的增长趋势在2021年第一财季继续保持。根据凯傲集团的估计,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包括电子商务、食品和一般性贸易商品等领域对仓库自动化的持续投资。

各细分业绩发展详情

凯傲集团工业车辆和服务细分(ITS)(工业车辆及相关服务)下属各品牌在今年前三个月的新车订货量相加总计67.6万台,增幅为47.3%。目前市场正处于低谷之后的反弹阶段,各个产品类别的销量均有所增加。亚太地区的订单量几近翻番,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稳中有升,且增幅高于平衡重车的市场总体增长率。美洲地区市场较2020年同期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增长,细分订单额增长了28.7%,达到18亿欧元(上年同期:13.99亿欧元)。需要指出的是,上年同期,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初期,订单量曾因此骤跌。

该细分的总收入由上年同期的14.47亿欧元增至今年同期的15.19亿欧元,增幅为4.9%。新车业务的销售额与上年水平相当。相比之下,服务业务增长强劲,增幅达到9.6%,主要是由售后和二手设备业务的增长所推动。服务业务占外部细分销售额的比例由此上升至52.7%(上年同期:50.4%)。该细分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在2021年第一财季增加了33.7%,达到1.31亿欧元(上年同期:9800万欧元)。销售额的增长幅度跑赢固定成本的增幅也是利润增加的一个因素。该细分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因此明显上升,提高至8.6%(上年同期:6.8%)。

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SCS)在2021年第一财季订单额达到8.298亿欧元,较上年同期(6.863亿欧元)增加了20.9%。项目业务的增加,特别是来自食品行业客户的项目业务订单构成了推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力量。

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的销售总额实现8.607亿欧元,大大超过了上年同期(5.812亿欧元),增幅为48.1%,这一显著增幅主要归因于持续满载运转的项目业务。自年初以来,该细分长线项目业务(商务解决方案)的订单簿充盈,使收入的增长率跑赢平均水平,达到70.2%。但在服务业务方面,因汇率原因导致收入减少,跌幅为3.8%。该细分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在2021年第一财季大幅增长73.3%,达到1.017亿欧元(上年同期:5870万欧元),从而使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升至11.8%(上年同期:10.1%)。销售额增加导致毛利增加,其增幅高于固定成本的增幅,使净利润随之增长。

前景展望

凯傲集团2021财年开局良好。但是整体经济环境仍被巨大的不安因素笼罩。在销售市场的发展方面、原材料价格方面以及初级产品的供应方面,凯傲都继续看到风险的存在。因此,从目前角度,凯傲集团决定维持2020年预测报告中发布的2021年发展目标:

凯傲集团订单额预计介于97亿至104亿欧元之间。集团综合收入预计介于91.5亿至97.5亿 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介于7.2亿至8亿欧元之间。2020年启动的产能和结构调整所导致的影响计算在内,自由现金流预计将介于4.5亿至5.5亿欧元之间。资本回报率(ROCE)预计介于8.2%至9.2%之间。

工业车辆和服务细分的订单额预计介于59亿至62亿欧元之间。销售额预计介于59亿至62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介于4.45亿至4.85亿欧元之间。

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的订单额预计介于38亿至42亿欧元之间。销售额预计介于32.5亿至35.5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介于3.6亿至4亿欧元之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