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丨纳米碳晶电池问世背后的三大支撑:以实力兑现用户对产品的美好想象

2021-04-02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天能在天津展期间首发的纳米碳晶电池备受瞩目,多家权威媒体竞相报道,在业内引起广泛热议。从产品自身展示的性能及各维度反馈来看,纳米碳晶电池的问世无愧于“...

天能在天津展期间首发的纳米碳晶电池备受瞩目,多家权威媒体竞相报道,在业内引起广泛热议。从产品自身展示的性能及各维度反馈来看,纳米碳晶电池的问世无愧于“天能科技创新一小步,铅电行业发展一大步”。

纳米碳晶电池成功问世背后,是天能给予一款产品的有效支撑,几乎涵盖了从底层逻辑到顶层设计的全部重要环节。

定位精准,厘清产品底层逻辑

无论是大行其道的新能源汽车,还是作为普罗大众出行主力军的两轮电动车,其续航能力始终是用户最为关注的核心要素。

近年来,锂电发展态势凶猛,因其续航长的优势而被广泛应用于出行领域,成为汽车、两轮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的主要动力源之一。相较之下,铅酸动力电池虽然是提供出行动力的清洁能源“先行者”,续航能力上却稍逊锂电一筹。外界认为,铅酸动力电池发展至今各项技术趋于成熟,但事实是,创新并无上限,以天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核心需求。

纳米碳晶电池的下线量产,是天能深入探索产品底层逻辑并基于此给出解决方案的一次成功实践。根据调研团队反馈,两轮电动车的主力消费群体对整车的续航能力及电池的耐用性表达了更多期望,市场渴求一款价格亲民,性能却能比肩锂电车的铅电车,这无疑是对为铅电车供能的铅酸电池提出了严苛的要求。为此,天能研发团队与营销团队默契配合,在大量市场数据与实验论证的支撑下,对产品进行定位矫正,聚焦用户真实诉求,直击消费场景痛点,将研发方向定位于如何提升产品的耐用属性。

耐用在纳米碳晶电池身上有两层子属性,一是单次续航里程长,二是使命寿命长。前者可以充分满足主流消费群体对一款“质量突出、价格亲民”的铅酸动力电池的全部想象,毕竟全生命周期总容量提升近三十个点及使用成本降低五分之一可不是随便哪个品牌和产品能够实现的;而后者延续了天能铅电在产品寿命维度一如既往的优势。

技术跨界,掌握耐用核心科技

天能深耕铅电三十五年,一直在创领铅电技术迭新与产品性能跃迁。在铅酸动力电池触碰技术瓶颈之际,天能保持领导者姿态,积极探寻铅电“破极之道”,与大洋彼岸专注于添加剂研发的美国MAC实验室开展技术合作,力求在铅电正负极材料上实现科研同频,开行业先河将纳米碳金材料运用于两轮电动车用铅酸动力电池。

MAC副总裁、总工程师Gary Mitchner表示,纳米碳金(MOX/CNTs)已经成熟应用于工业用铅酸电池,利用溶胶-凝胶方法(SOL-GEL)制作的MOX/CNTs纳米复合材料,可以使MOX均匀地负载于碳纳米管表面,既具备MOX的赝电容特性,又具备碳纳米管的卓越导电性及双电层电容,作为铅酸电池添加剂,可以显著的提升电池的充放电性能。

除了融合了纳米碳金材料之外,纳米碳晶电池还启用了镧晶合金板栅。镧晶属稀土元素,被誉为“工业黄金”、“新材料之母”,与其它元素相互作用形成性质独特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军事、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是小至智能手机,大至火箭、导弹制造过程中无可替代的材料。添加了镧晶的电池板栅具备了强大韧性,大幅提升了自身的耐腐蚀性能和导电性,使得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更稳定、高效。

无论是纳米碳金还是镧晶,其在产品中的成功应用均体现了天能对追逐技术穹顶的决心。纳米碳晶电池绝不是简单的技术跨界与材料降维应用,而是天能在铅电领域几十年如一日匠心专研、问道创新的水到渠成之作,也是天能铅电掌握耐用核心科技的重要表现载体。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