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发丨宇锋防爆叉车AGV助推易燃易爆危险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2021-04-01 16:18 性质:转载 作者:安徽宇锋 来源:安徽宇锋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背景下,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不断深入的工业制造领域,AGV越来越多地受到医疗、化工、电力、冶金、铁路、船舶等多个行业的关注,AGV车...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背景下,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不断深入的工业制造领域,AGV越来越多地受到医疗、化工、电力、冶金、铁路、船舶等多个行业的关注,AGV车辆的防爆安全研究随之尤为重要,防爆AGV在化工、石油、油漆、军工等含有爆炸性混合物的场所的应用,对提高物流自动化及智能化率,助推易燃易爆危险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都有着重要意义。

项目基本描述:

宇锋智能针对医药行业研发出新款防爆激光导航堆垛式AGV,并在某大型生物科技公司AGV项目中成功应用。此项目在满足产品需要重载搬运进出狭小封闭式箱体进行货物转运的前提下,不仅要开发出具备防爆能力的AGV,还需使导航设施、通讯设施等所有相关设备达到相应的防爆标准,提供有效的防爆证书。宇锋智能结合自身特点与防爆厂家展开深入技术交流合作,通过车内防爆组件的合理优化布局,使得防爆型AGV的尺寸与非防爆AGV相比并未出现过多变化,从而使得防爆AGV的适用性得到了保证;再通过合理选型,使得整个AGV系统的成本得到了控制,最终为客户提供了满意的防爆AGV设备。

产品技术亮点:

1、AGV元器件众多,除常规驱动电器外,还包括导航元器件和充电刷板等配套电器件,经过调研探讨,通过采用隔爆和本安集合的方式进行AGV的防爆改造;

2、底层驱动电器通过采用防爆电机、IP65防护级别的减速机等满足防爆要求的元件;

3、车体采用防爆控制柜,控制元器件整合在防爆控制柜内,而未能设置在防爆控制柜内部的元件,选取满足防爆要求的防爆产品;

4、对光学导航传感器、光通讯传感器、锂电池、充电刷板进行防爆改造,确保使用过程中爆炸源与外界隔离。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