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加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避免叉车撞人事故!

2021-03-31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叉车碰撞、叉车超速发生的安全事故在整个特种设备事故中所占的比率较高,而且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已经引起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注意和重...

叉车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叉车碰撞、叉车超速发生的安全事故在整个特种设备事故中所占的比率较高,而且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已经引起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注意和重视,要求尽快降低事故的绝对数量。唯创安全作为一家专业厂区安全方案商,走访了很多的工厂、仓储物流、港口码头等,了解到大量叉车事故特征中,都具备相同特点:

叉车超速

1、厂区道路比较狭窄,超车事故概率很高。驾驶员为了赶任务、抢时间。在超车过程中,不顾前后车的动向,和道路交通情况,强行快速超车。

2、企业内车辆事故有50%以上是与超速行驶有关,不遵守厂区内叉车运输规定的行驶速度。

3、由于车间、仓库的通道狭窄,致使驾驶员在驾车行驶中的视野受限,给驾驶员观察情况造成困难,对于突发情况不能及时发现,导致发生事故。

叉车防撞系统

4、车辆进出仓库门口时,由于门口左右两侧视觉盲区,导致驾驶员和进出工作人员相撞。

叉车防撞人系统

5、危险工作区域及仓库,需要指定人员才可进入,但是管理不完善,导致不相关人员进入,发生意外。

6、仓库拐角路口空间狭小,人流较多,加之行驶速度非常快,很容易发生与车辆,人员碰撞,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分析叉车安全事故的情况以及可能造成叉车安全事故的原因,有针对性地确定加装叉车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技术方案。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