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两会季 | 张天任代表:大力发展智慧型储能电站,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2021-03-11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控股集团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大任务之一。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提交了一...

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大任务之一。

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提交了一件《关于大力发展智慧型储能电站,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呼吁将储能产业纳入“十四五”能源规划,构建发储用一体化清洁供电系统,为“碳达峰、碳中和”建言献策。

张天任代表认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需要降低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不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大力发展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清洁能源。但可再生能源电力输出不稳定,不平滑,具有波动性、间歇性和随机性等特性,对电网安全带来了严重挑战。如果在发电侧或用电侧,配置智慧型储能电站,形成发、储、用一体化的清洁供电系统,就可帮助再生能源平滑出力,保障电力系统稳定安全运行,也能补充用电缺口,改善电力质量。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