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两会季丨今年,张天任代表再提铅蓄电池消费税问题

2021-03-10 15:36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控股集团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消费税实施以来,在促进电池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引发了业内的一定争议。今年,带着全行业的呼声,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再次提出关于...

消费税实施以来,在促进电池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引发了业内的一定争议。今年,带着全行业的呼声,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再次提出关于调整铅蓄电池消费税的建议。

从2016年1月1日起,国家对铅蓄电池开始征收4%的消费税。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对52家大中型铅蓄电池企业的统计调查,2016年共缴纳消费税约23.2亿元,而同期利润总额仅为19.3亿元。铅蓄电池消费税造成企业综合税负过高,行业企业利润所剩无几,资金周转普遍困难,转型升级投入乏力,同时,“低小散”企业通过偷税漏税死灰复燃,造成“劣币驱除良币”的行业环境,导致有的电池企业被迫向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国家转移。

张天任代表表示,“消费税加大了企业的税收负重,不利于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给国家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增加了难度。”

在张天任代表看来,消费税是一种限制“两高一资”行业发展、具有惩罚性质的税收,对已经符合行业规范条件、实现清洁化生产的电池企业来说,继续实施消费税征收,已经不再适宜。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