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丰田叉车的起源,竟然是因为“她”?

2021-03-08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丰田叉车 来源:丰田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小田田在此祝广大女性同胞们节日快乐,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阔!国际妇女节与丰田叉车的前世传奇国际妇女节最远可以追溯到1909年,经过来...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小田田在此祝广大女性同胞们节日快乐,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国际妇女节与丰田叉车的前世传奇

国际妇女节最远可以追溯到1909年,经过来自17余个国家,数以百万计的女性跨越百年,前仆后继地为女性权利发声,不仅争取到女性平权的种种权利,1975年,联合国开始每年于3月8日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以做纪念。

1949年12月,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也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

丰田叉车的日本公司丰田自动织机的起源,也是因为一位女性。丰田自动织机的创始人丰田佐吉的故乡自古就以盛产木棉闻名,很多家庭都把织布作为家庭副业,佐吉家也不例外。从童年开始,佐吉每天目睹农耕之余的母亲辛苦织布,“这种工作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参观过东京的工厂以及博览会、对西方机械文明有了初步认识后,孝顺的佐吉开始想,“是不是可以对织机进行一些改良,减轻母亲以及其他和母亲一样的妇女们的辛苦呢”。从此,他立志于发明方便、高效率的动力织机,开始走上无休止的发明道路。

丰田叉车的现代“女性”之路

丰田所获得的荣誉

社内关于工作与育儿平衡的讲座

2016年,丰田自动织机被选为当地【积极推进女性职场活跃度】的公司,并于2019年进一步被评选为其中的优良代表。  

除在育儿支持、女性专属项目策划等公司的制度和企划方面给予女性支持和鼓励外,对于公司的产品,丰田也是尽己所能,考虑到女性用户的需求。

丰田叉车,男性女性都可轻松操控的叉车!

上图9FBM是一款大吨位电瓶式叉车,但是它的操纵却非常便捷,方便包括女性作业员在内的所有操作驾驶人员的使用。

宽敞的驾驶空间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