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发布“天安”系列氢醇发电机,多元化能源利用再上新台阶

2021-03-08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文共1409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天安”系列氢醇发电机采用天能新一代ACGL1、LCG1燃料电池技术,具有出色的发电效率,通过甲醇水溶液的能量直接转换成电能,...

全文共1409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天安”系列氢醇发电机采用天能新一代ACGL1、LCG1燃料电池技术,具有出色的发电效率,通过甲醇水溶液的能量直接转换成电能,可稳定且长时间连续发电。

在2019年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曾提议加大甲醇汽车的普及。和甲醇汽车一样,甲醇燃料电池汽车也以甲醇为燃料,将液态的甲醇转化为氢气,氢气在燃料电池中发电,为汽车运行提供动力。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具备了高效推广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的基础,甲醇生产技术趋于成熟,推广甲醇燃料符合中国国情,而且目前中国也推出了基于碳捕捉技术的甲醇“液态阳光”新产业之路,更能促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

作为新能源领域领军企业,天能一直致力于清洁能源的研发与应用,是国内较早布局甲醇燃料电池技术的企业之一。近期推出的“天安”系列甲醇燃料电池发电机搭载了天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绿色甲醇重整燃料电池技术,可以作为备用、应急电源应用于国内外通信基站、边防哨所、海岛灯塔、数据中心、医院工厂等场所。该产品既利用了燃料电池技术的高效率发电特点,又用甲醇重整技术解决氢气使用难题。

清洁可再生的产品属性

天能“天安”系列甲醇燃料电池发电机与传统的柴油/汽油发电机、太阳能光伏发电相比,具备了环保、经济、稳定、静音等多方面优势。具体表现为:

低运行成本:以甲醇水溶液为燃料,成本是传统油机的1/3;

低维护成本:不需要停机检修,不需要添加机油;

稳定性高:不受天气影响,即使-40℃的极端天气也能正常运行;

噪音低:运行时的噪音分贝与空调外机一个水平;

环境友好:仅排放水及少量二氧化碳。

天能“天安”系列甲醇燃料电池发电机基本上可以取代原有的备用柴油/汽油发电机,同样能够起到延长备电时间的作用,让客户享受运行成本节省的同时实现低噪音无PM2.5等污染排放。制氢系统高度集成化,是传统天然气制氢系统体积的十分之一、甲醇化工制氢体积的五分之一。

该系列拥大容量内置燃料箱,最多可容纳500L甲醇水燃料,最高发电功率可达5kW,可多机并联发电。常规型号的运行温度可达-5℃~50℃,定制款更可低至-40℃。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