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回归开放、诚实和可靠: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斯克谈美国的权力更迭

2021-01-25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拜登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之际,《法兰克福汇报》采访了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Gordon Riske(李斯克)。在专访中,李斯克对白宫的权力更迭发表了评论:"我很高兴,愤...

在拜登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之际,《法兰克福汇报》采访了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Gordon Riske(李斯克)。在专访中,李斯克对白宫的权力更迭发表了评论:"我很高兴,愤怒、恐惧和尖叫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可以回归到开放、诚实和可靠的状态"。随着当选总统拜登的上任,他还期待美国和德国的经济合作方面有所改善。他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里,限制和惩罚性关税使凯傲的国际业务变得复杂。欢迎阅读以下专访文章。

此外,德国Hessischer Rundfunk电视频道和ntvNachrichten新闻频道也采访了李斯克,探讨了德美关系、过去的经济影响以及未来合作的前景。由于凯傲集团在北美有多个驻地,资源分布在世界各地,李斯克强调,他期待在国际贸易关系方面有更活跃的交流。“

"我很高兴,一个愤怒、恐惧和尖叫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可以重新回到开放、诚实和可靠的状态中。”                                  

距离李斯克最后一次去美国已经差不多整整一年了。对于凯傲的首席执行官来说,这是相当长的时间了。因为,第一,他是美国人;第二,他的女儿和两个孙子(女)住在美国;第三,他通常都是一个季度会去一次。毕竟,凯傲集团在叉车和仓储技术方面的年销售额近90亿欧元,在美国也有不少驻点。其全球约3万五千名员工中有6,000名员工在美国。所以,疫情也让李斯克与他的家乡分隔两地。虽然他已经在德国工作了30年,但是对家乡他并不陌生。63岁的李斯克来自底特律,此前曾在德国奥格斯堡的机器人公司库卡和科隆的发动机制造商道依茨工作,他不喜欢美国国内的分裂和侵略性。从这方面来说,周三特朗普向拜登交接权力对他来说是个好日子。李斯克说:"我很高兴,一个愤怒、恐惧和尖叫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可以重新回到开放、诚实和可靠的状态中。”

特朗普对凯傲的影响比对大多数其他德国工程公司的影响要小,李斯克在法兰克福机场的办公室里说,这家前林德集团下属公司之前坐落在威斯巴登,经过多年发展后,现在把总部设在了这里。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凯傲在全世界有二十几家工厂,所以贸易壁垒的破坏性虽然很大,但还不至于威胁到公司的生存。不过,特朗普的政策还是直接对凯傲造成了影响。例如,在其位于美国的一个驻地,中美团队为美国市场开发和制造了产品,并由中国供货。25%的关税使这些产品几乎无法销售。虽然只损失了个位数的百万金额,约占那里营业额的百分之二,但还是很疯狂。尤其是美国社会的分化越来越明显的时候,特朗普的支持者、特朗普的反对者—有时会反映在公司自己的员工队伍中。

作为一位名副其实的机械工程师,李斯克对德国的机械工程环境颇为称赞。从2013年开始,他一直担任凯傲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最近为董事会带来了两名新成员。公司也通过增资获得了1,300万股新股共计约8亿欧元的收益,用于减少债务和增加投资。李斯克预计疫情过后增长会加速。虽然2020年的数据要到今年3月初才会揭晓,但可以预见的是,拥有林德、施蒂尔宝骊和芬威克等品牌的凯傲,所受到的冲击比其他很多公司要小。

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下降了8%,但订单量还是逆势增长了近3%。问题是,哪一个业务板块在危机中走了出来—以叉车为首的经典的、据说更不稳定的工业业务?还是大大受益于在线零售业的繁荣的子公司德马泰克的仓储技术?

事实上,李斯克近年来以其沉稳的态度给凯傲带来了相当大的起色。问题是,他是否应该像许多其他高层管理者一样,在特朗普时代发出更响亮的声音?有美国和德国的评论家抱怨说,经济精英们忍气吞声太久了。"特朗普是通过民主方式当选的,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一点,"李斯克说。"但重要的是永远不要牺牲民主原则—我们没有这样做,也永远不会这样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