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合肥宝发|望烟色识病因,学会了你也是“老专家”!

2020-12-09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合肥宝发动力 来源:合肥宝发动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柴油车的心脏,柴油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直接关乎着使用者的运营效率。在很多情况下,根据发动起排除的尾气颜色便能够了解到引发故障的诱因。正常情况下,柴...

作为柴油车的心脏,柴油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直接关乎着使用者的运营效率。在很多情况下,根据发动起排除的尾气颜色便能够了解到引发故障的诱因。

正常情况下,柴油发动机的排气管烟色为无色,短期大负荷也仅能为淡灰色或深灰色,当柴油机排烟为黑、白、蓝色时则认为烟色不正常。

一、是燃料燃烧不完善的表现,它直接受燃烧室压力、温度、局部区域缺氧程度、喷油时刻和喷油量的影响。因此,许多故障只要对上述因素有影响,使燃烧偏离了最佳状态,就会不同程度的冒黑烟。

1. 供油系统技术状态: 

①喷油泵失调。供油提前角不准、柱塞和出油阀偶件磨损、齿条卡滞、凸轮与挺柱滚轮磨损。

②喷油器故障。喷油器故障。喷油压力过低、喷油器喷油孔磨损变粗、针阀密封不良、滴油。

③调速器失调。供油量过大、额定转速超调、机构卡滞。

2. 空气滤清器堵塞: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后,柴油机进气量减少,喷入气缸内同样多的柴油,没有足够的空气与之混合,柴油不能充分燃烧,产生黑烟。应对空气滤清器滤芯进行更换。

3. 柴油发动机负荷过大:车辆在加速、爬坡或柴油机超负荷时,喷入燃烧室中的柴油增加,但过多柴油和空气混合不均匀,仍不可避免地出现局部空气不足的燃烧,柴油在高温高压缺氧的情况下分解、聚合成炭烟,随废气排出黑烟。应尽最避免在车辆运行中超负荷。

4. 柴油质量不好:柴油机使用劣质柴油,或柴油中含有其他杂质燃油,使燃烧不充分而排黑烟,必须使用合格的轻柴油,尤其是十六烷值、疑点、年度和水分等指标要合格。 

二、白烟和微蓝烟是一种过渡烟色,它是在柴油发动机起动,尤其是冷起动后短时间内的一种排烟烟色。开始为白色,进而变为微蓝色,然后转为正常的无色。如果持续很长时间仍有白烟,原因可能是,喷油器喷油压力过低;供油提前角过迟或某缸过迟;燃料中含水太多;柴油发动机温度过底;柴油发动机气缸进水。

1.供油提前角过小:柴油机温度不高时,一部分燃油来不及燃烧就随废气排出,排出的柴油油雾就形成白色气体。

2.供油提前角过迟或某缸过迟。

3.喷油器喷油压力过低。

4.冷却水进入气缸内:气缸盖漏水或气缸垫冲坏与水道连通,使冷却水渗入气缸内,在排气时被排出去形成白烟。若气缸内进水过多,发动机不能启动,如果用车拖动来启动,气缸内的水不能压缩,活塞上行时造成连杆弯曲,因此气缸内进水后切勿用车拖动来启动,以免故障扩大。另外柴油机中有水、喷油压力过低、柴油雾化不良等都会造成柴油机冒白烟,应及时检查和排除。

5.其他原因:寒冷季节,冷车启动或喷油器有严重的滴油现象时排气冒白烟,此种现象在严寒地区最为常见。

6.若上述原因排除后,发动机还是冒白烟,可检查是否有某缸进气管堵塞,进气管堵塞导致喷入缸内的柴油没有燃烧就排出,也会造成发动机冒白烟。

三、蓝烟是润滑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而燃烧不完全呈蓝烟排出,应从机油进入燃烧室的途径查找故障原因。如活塞环与气缸壁磨损过大、密封性差;气门导管口上的挡油罩脱落与损坏;机油油面过高,机油标号不对。

通过辨别废气的不同颜色就能了解到引发故障的诱因,虽然不一定会遇上这样的故障,但是“技多不压身”,而且去到修理店也不用被忽悠。

合肥宝发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环保产品的工贸一体化公司,其中户用储能、电加热主动再生DPF、发动机柴改气等产品的研制走在行业前列,“制造独具匠心的优秀产品”是企业的制造理念,“正品、正宗”是公司的产品价值观。

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肥市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合肥市创新创业百人企业。公司荣获第一届及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铜奖、安徽省省级新产品、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AA级企业信用、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品牌前100强、2020年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入选技术名录;2016年度公司高管入选“合肥市创业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第六批“安徽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2020年技术团队入选“庐州产业创新团队”。

公司主持制定三项国家标准(前三)、三项行业标准(前三)、五项团体标准(前一)。针对家用储能、便携式移动电源、柴油机械尾气后处理系统等环保新能源产品我们有多种配套产品的解决方案。公司立足于当下的国家碳达峰宏伟目标,努力创新、创造,践行使命担当。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将推动各类环保新能源产品形成低碳环保的生态圈。

我们秉承“技术创新、品牌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本着高起点、专业化的指导思想,倡导“创新、敬业”的企业文化,积极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员工队伍,致力于为业内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特别是设备质量安全。公司始终把与业界同仁的相互协作、合作共赢视为我们成功的基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