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美黄河生态行”丨新能源电池:“工业味精”统统不用!

2020-12-02 11:11 性质:转载 作者:范彦青 来源:人报融媒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原论坛侧记“大美黄河生态行”之新能源电池——访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玉锋【写在前边】风轻云淡,空气...

2020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原论坛侧记

“大美黄河生态行”之新能源电池

——访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玉锋

【写在前边】

风轻云淡,空气新怡。四通八达的高速路、高楼林立的都市圈,郁郁葱葱的绿化带、穿梭如云的新能车,构成大美郑州的现代画卷。

在2020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原论坛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工商界代表人士共商黄河流域生态发展大计。“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保护黄河永久安澜”成为参会各界的强烈共识,特别是很多中原地区的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得经济发展,他们牢牢记住生态优先,拿出了各自的“两山”妙招,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

就在此次论坛召开前一天的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汪洋就民营经济发表重要讲话,令参加此次论坛的民营企业家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开足马力加快发展的信心。

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流域并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基于民营经济如何走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困局,如何推动中原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记者从河南新乡出发,开启“大美黄河生态行”首站之旅,深入工厂车间,进行实地采访。

一过黄河滩北岸,驶入有着“中国电池工业之都”“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之称的新乡,所到之处,各种新能源汽车、公交、电动车来回穿梭,众多新能源生产、加工、组装企业、产业园区映入眼帘。记者首先来到扣式氢镍电池中国研发单位、河南省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以研发为导向的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提到新能源动力电池发展,创力新能董事长杨玉锋信心满满。

孙园园/摄

记 者:新能源动力电池成为构建环保型社会的重要途径。创力新能在碱性工业电池的发展潜力和前景有哪些?优势在哪?

杨玉锋:创力新能20年来一直从事新型碱性镍系(氢镍、新型铁镍、锌镍)的研发。创力新能把研发放在重要位置,凭借“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技术开发战略,成功研发中国第一颗镍氢扣式电池并重塑爱迪生铁镍电池体系。目前建有省级“环保新能源镍系二次电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已获得3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在报核心专利17项,均属填补国内空白。去年10月,全球首台以新型铁镍电池为动力的“艾迪生”电动叉车亮相上海“亚洲物流展”,开启了公司发展新坐标。创力新能镍系电池在大规模储能、工业工程车辆、舰船等水域交通、轨道交通、军工及低速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将在新型碱性镍系二次电池领域不断深入研发,推动电池产业战略转型。

孙园园/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