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唯创安全:哪些产品符合GB要求(三)

2020-12-02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现代制造业和物流企业中,叉车的使用越来越多。一些大中型企业往往有几十台甚至几百台叉车,形成一个或几个叉车车队,给企业的叉车使用管理带来挑战。一、叉车...

现代制造业和物流企业中,叉车的使用越来越多。一些大中型企业往往有几十台甚至几百台叉车,形成一个或几个叉车车队,给企业的叉车使用管理带来挑战。

一、叉车车队管理面临的挑战

① 安全问题

以南美地域为例,每年与叉车有关的事故造成约100人死亡,20000人受伤。叉车使用过程中严重的安全问题主要由以下原因造成。

● 企业的叉车操作人员未严格控制,拿到车钥匙的人员都能操作叉车,造成叉车发生碰撞或事故时,事故责任难以追究;

● 叉车操作人员操作技能的培训不到位,没有按照安全操作手册操作;

● 叉车使用现场安全保障设施缺乏;

● 叉车自身安全性能不足,这个问题随着CE认证、相关叉车强制安全法规的实施,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② 高昂的费用

叉车使用费用相关统计表明,叉车购买费用只占总使用费用的20%,而操作人员费用、维护费用等费用占80%。

在南美,以一个30台电动叉车组成的车队为例,单台叉车使用费用也是不低,一台叉车一年使用费用可达到25万美元,50台叉车一年费用达到1250万美元。所以,对于拥有大型叉车车队的企业,如何降低高昂的使用费用,是一个很大挑战。

③ 叉车利用率问题

在一个拥有大型叉车车队的企业,叉车实际利用率往往不高。对一个拥有42台叉车的车队进行24小时实时跟踪获得的叉车利用率图,在24小时内,可同时作业的叉车只有28台。

再以一个叉车操作员操作一台叉车一天的情况为例,一个叉车操作员有效工作1小时,却需要支付8小时工资。可见,叉车利用率低下的问题的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财务负担。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