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力普技术:叉车秤浅析

2020-10-29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力普技术 来源:力普技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机动叉车,包括内燃叉车和电动叉车)已经越来越被大家熟知。据不完全统计,仅国内叉车现有的存量就超过270万台,且以每年10-20%的增速发展。我们常常能在...

叉车(机动叉车,包括内燃叉车电动叉车)已经越来越被大家熟知。据不完全统计,仅国内叉车现有的存量就超过270万台,且以每年10-20%的增速发展。我们常常能在物流园区、建筑工地、生产车间等看到叉车的身影,叉车以其极强的通用性和适用性正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叉车作业除了搬运和堆垛货物外,称重也较为常见,尤其是零担专线物流,接触的业务大多都是重货,动则都是几百公斤,甚至几吨,加之现在全国开始对超载货车严查的大环境下,计重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经常能见到叉车搬运货物放到地磅上称重的场景。

叉车秤(叉车车载式称重工具),它结合最常用的叉车和秤,在提高效率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让用户在搬运货物过程中就可以对货物进行称重,适用对称重需求比较重的场景。

叉车秤是随着叉车的普及和发展应运而生的科技产物,在问世到发展的这些年里,出现了几种不同的技术方案,给大家分析下它们的优劣。

叉车秤从原理上基本可以分为两种:静态称重和动态称重;从传感器形式上可以分为:直接力传感称重,间接力传感称重和液压传感称重;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有以下四种叉车秤:

货叉改造称重器(静态称重)

货叉架加装称重器(静态称重)

液压称重器(动态称重)

A1叉车秤(智能动态称重)

货叉改造称重器(静态称重)

方案说明:

将叉车的锻打货叉的结构分解,分为货叉主体和覆盖板(蓝色部分),将货叉主体加工出凹槽,安装称重传感器,上覆盖承重的覆盖板,压力传感器安装在货叉主体竖直部分。称重时货叉叉起货物后静止一定时间,待传感器数据稳定后由仪表显示货物重量。

方案优点:

精准度高,称重器状态良好情况下可实现1‰的精度;用户无需改装叉车,安装货叉后接线即可称重。

方案缺点:

1.货叉主体需要加工,即影响本体强度,又增加成本;

2.覆盖板需要有一定的强度,所以厚度要保证,同样强度则影响了整体货叉的厚度,同样厚度则载重能力下降;

3.覆盖板极易受到大的冲击导致变形,严重影响精度,无法适用于物流、建筑等作业较为野蛮的行业;

4.货叉上单独安装供电电池,需要定期充电维护;

5.货叉称重模组与控制显示主机通过无线连接,对连接强度有要求;

6.整体方案复杂,造价较高,市场销售价格15000-20000之间;

7.秤体耐用性差,后期维护成本极高;

8.门架前后倾斜对称重结果影响较大。

货叉架加装称重器(静态称重)

方案说明:

在锻打货叉与货叉架之间,增加传感器模组(蓝色部分);称重时货叉叉起货物后静止一定时间,待传感器数据稳定后由仪表显示货物重量。

方案优点:

精准度高(称重器状态良好情况下);用户无需改装叉车,安装货叉后接线即可称重。

方案缺点:

1.锻打货叉受到的冲击直接传递到传感器模组上,极易导致变形影响精度,无法适用于物流、建筑等作业较为野蛮的行业;

2.将货叉前移,增加了叉车的前悬距,降低了叉车的最大载重能力;

3.传感器模组上单独安装供电电池,需要定期充电维护,使用麻烦;

4.传感器模组与控制显示主机无线连接,对连接强度有要求;

5.整体造价仍旧偏高,市场售价在12000-18000之间;

6.秤体耐用性一般,后期维护成本较高;

7.称重时货物位置对称重结果影响较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