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影响工业叉车锂电池效率的五个关键因素

2020-10-27 16:46 性质:转载 作者: 郑州正方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郑州正方科技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物料搬运行业,生产率和效率是成功的两个重要关键。一天只有这么几个小时,因此只要公司能找到一种在更短的时间内做更多事情的方法,它们就会获得竞争优势。在...

物料搬运行业,生产率和效率是成功的两个重要关键。一天只有这么几个小时,因此只要公司能找到一种在更短的时间内做更多事情的方法,它们就会获得竞争优势。在为物料搬运设备选择叉车电池时,繁忙的经理会问一个问题:叉车锂电池的能源效率如何?您获得的能量总是少于投入的能量-但是,有一些特定的因素会影响这种差异。对于某些操作,尤其是食品加工,3PL和其他多班制应用,锂离子叉车电池可通过降低人工成本和提高生产率来提供更多优势。简而言之,电池效率是相对于电池所能消耗的电量。 

一、电池的能量效率可以通过两种方法来衡量:库仑效率(CE)和电压效率。

CE测量在充电和放电期间电子的转移以及在一个完整周期中损失了多少电子。通常使用库仑计数器进行这些测量。CE越高,电子损耗越低,电池寿命越长。

电压效率是电池充电与放电时的电压差-这种差是由所谓的过电位引起的。 

每个可充电电池都必需以高于放电电压的电压充电-此差异是确定电池效率的关键。

二、影响工业电池效率的五个关键因素以及上述两种测量方法。

1:充电电流

对于锂电池,充电是将电流控制在适当的水平,以较大程度地提高电池的效率和使用寿命。 

原因如下:在充电过程中,电池内部化学成分会发生变化,并且在高电流下充电会恶化这些影响。 

锂原子和电解质堆积在石墨阳极的表面上,形成一层称为固体电解质界面(SEI)的层,该层保护阳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厚,如果太厚则会阻碍进入阳极。 

在阴极上会形成类似的锂离子堆积,这会引起电解质氧化并导致热失控。

当充电电流太低时,它会提高电池寿命,但会降低电池容量。这也是时间效率低下的。

叉车锂电池通常设计用于在一个小时内充电,因为效率损失有时不如时间损失重要。

2:充电状态

像叉车这样的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状态与电量计相当-它是在任何给定时刻相对于其容量的充电水平。

在整个放电周期中,随着SoC的下降,电压输出也会逐渐下降。锂离子电池的电压下降速率远低于铅酸电池

网站放电电压

电池在高温下循环时遇到的容量损失与它们的SoC直接相关-SoC越高,容量损失越严重。 

重要的是要了解电池的SoC,以使其效率较大化。由于放电曲线平坦,因此库仑计数器通常是准确测量和跟踪锂离子SoC的一种方法。大多数系统仅测量输出电压即可估算SoC,但是这种方法可能不准确,并受温度,表面电荷和使用年限的影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天能铅炭电池助力新型储能安全发展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指引我国能源结构变革,“支持和鼓励新型储能多技术路线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储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转...

    2024-02-02 09:12

  • 携手助力,构筑无尽可能性
    致力于构筑无尽可能性用专业和创新赋予未来新的力量拓尔胜(TOLSEN)是江苏国泰环星贸易有限公司于2014年创立的自主品牌,以新颖实用的工具产品,为全球提供高效...

    2024-02-02 09:11

  • 高安全可靠的10年长寿命后备电源,来自荷贝克
    建设银行武汉灾备中心使用荷贝克电源系统(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荷贝克)生产的power.com SB系列(新名称为grid power VRM)蓄电池共61932节,自2013年8...

    2024-02-02 09:07

  • 佛朗斯股份总部2024迎春团年晚宴圆满结束!
    岁月如歌,转眼间又是一年。2024年1月31日,佛朗斯股份总部团年晚宴圆满举办,总部家人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满怀喜悦,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回望2023,是波...

    2024-02-02 09:06

  • 无人叉车和移动机器人方案解决供应商Cyngn公布2023年的业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2024 年 1 月 23 日–Cyngn Inc.(“公司”或“Cyng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YN)分享了 2023 年以来公司的多个里程碑和主要成就,包括有价值的部署、与全球...

    2024-02-02 08:45

  • Bluewhite宣布获得 3900 万美元 C 轮融资
    以色列特拉维夫2024年1月23日电;支持数据驱动自主耕作的农业机器人即服务(RaaS)公司 Bluewhite 今天宣布获得 3900 万美元 C 轮融资,由 Insight Partners 领投,新投资者 Alumni Ven...

    2024-02-02 08:39

  • 再传喜报 | 林德(中国)荣获全国质量管理体系优秀实践奖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2023年组织了全国范围内首届“质量管理体系优秀实践奖“的评选,经过激烈的竞争,行业专家的评审,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从3万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的“2023年度质量管理...

    2024-02-01 14:41

  • 优傲机器人预测2024 年四大自动化趋势
    哪些技术趋势正在影响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制造业对此有何期望?优傲机器人 (Universal Robots) 战略与创新副总裁安德斯·贝克 (Anders Beck) 提出了 2024 年的四项预测。2023 年是创新的...

    2024-02-01 13:45

  • Gecko机器人融资 1 亿美元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维护关键基础设施
    Gecko Robotics Inc.是人工智能驱动软件和先进机器人技术的开发商,致力于维护可能对人类有害的能源和国防项目的物理基础设施,该公司周二宣布已筹集 1 亿美元的新资金。去年底,该公司在首轮...

    2024-02-01 13:42

  • 挪威人型机器人公司1X 宣布B融资 1 融资亿美元
    机器人初创公司 1X 1月11日宣布,它已从 Samsung Next、EQT Ventures 和其他机构投资者那里筹集到 1 亿美元。在 B 轮融资中,Sandwater 还参与了二次销售。这家总部位于奥斯陆的投资公...

    2024-02-01 13:3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