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辅助和安全系统使叉车作业更加安全

2020-10-27 09:11 性质:编译 作者:小桐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智能辅助和安全系统可极大降低物流中物料搬运发生事故的风险2018年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在一次调查中记录显示,仅在德国就发生了与“内部物流”事故有关...

叉车智能辅助和安全系统可极大降低物流中物料搬运发生事故的风险

2018年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在一次调查中记录显示,仅在德国就发生了与“内部物流”事故有关的实践,多达231,600起。损坏事故的比例最大,为16,都是由与叉车和叉车等工业车辆和物料运输车辆有关的事故引起的。仅就叉车而言,DGUV平均每个工作日记录50起事故。

我们来自威盛电子(VIA Technologies)的负责人,嵌入式系统和车辆安全解决方案专家进行了交谈。探讨了最常见的事故原因,并展示了辅助和安全系统如何结合来自传感器和摄像头的信息,并对其进行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评估,以降低安全隐患。

叉车危险源

毫无疑问,叉车的操作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例如从严重伤害到四肢,甚至是致命事故。事故分析表明,所谓的“启动事故”是重点。因为在44%的被抽查案例中,叉车撞到了第二人,碾压并致使其翻滚。在狭窄的通道中前后移动,例如从高仓库中运输较重的货物,由于抢工期以及与同一仓库中的其他工人或叉车一起工作,会带来许多危险。除了人身伤害之外,搬运的各种物料运输以及搬运车还会在事故中造成第二次甚至多次财产损失。

1、视野

叉车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视野不够开阔和明晰。根据视线的方向,视线通常会被驾驶室和门架的一部分遮挡。视图的最大局限性在于运输的负载,因为根据其大小,道路会遮盖了几米。比如倒车,叉车驾驶员只能看到车道向后的一半。叉车结构和车辆后视镜正变得越来越深思熟虑-但是“盲区”无法完全避免。行人出现在叉车附近,如何使行人被叉车司机感知到,或者有明显信号发出。在一些“盲区”,行人需要注意并不能进入车辆的驾驶或操纵区域,如何让他们知道危险?在这方面,消除盲点可以对叉车、货物和人员的安全做出重大贡献。该问题是避免事故的技术因素之一。

2、人为因素

与叉车相关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另一个原因是所谓的人为因素。驾驶员分心或疲劳也是事故的常见原因。在光线不足,狭窄的通道,高温或极冷的储藏室中工作使操作人员的工作变得困难。如果您注意力不集中,仅看着智能手机或与同事聊天可能会导致事故。

3、从业资格和合格的设备

合格的叉车操作员和合格的设备,是安全保证的另一个要素。如今,有相当多公司要求叉车驾驶从业者必须经过严格的驾驶和安全培训并获得证书,以此去操作合格的叉车。

协助和安全系统降低叉车作业带来的风险

叉车的现代辅助和安全系统可以大大降低物流和仓库环境中发生事故的风险,也可以进行此类系统改造,从而提供了不同的硬件和软件组件以配合叉车驾驶者。最新的解决方案结合了来自不同系统的数据,从而通过冗余信息提高了安全性。在这种辅助系统中已经使用了借助AI支持的算法对数据进行评估。此类安全系统最重要的组件包括:

1、摄像头系统可以充当双眼,并且理想情况下可以实现360°全方位视野。例如,最多可以使用四个“视野”(FOV)190°摄像机,它们可以在环视系统(SVS)中协同工作。然后可以将生成的360°全景视频流直接传输到高分辨率屏幕。

2、在传感器方面,用于前后的DMOD(动态运动物体检测)传感器已证明其价值所在。例如,超声波接近传感器和mmWave短程雷达传感器可用于监视附近区域。借助前后摄像头中的DMOD支持,该系统可以在检测到潜在的安全威胁(例如其他车辆或附近人员的意外驶入)时立即发出警告消息。这使操作员有时间采取适当的措施来预防事故。

3、与具有红外功能的FOV-60°摄像机配合使用的驾驶员监控系统可以检测操作员的疲劳,分心和危险行为,并发出警告消息,以吸引控制者注意。与叉车或私家车一样,支持AI的系统检测到例如打呵欠,困倦,驾驶员转过脸或闭着眼睛。

4、通过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可以通过驾驶员识别功能识别授权驾驶员,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人员操作车辆。作为遵守法规的一部分,确保只有分配给这些任务的经过适当认证的驾驶员才能操作叉车等。

5、通过CAN总线传输的加速度警报可以在发生不必要或剧烈的加速度时发出警告信号。

6、安全带锁上的传感器也可以用来保护驾驶员。

叉车的运营效率提高

威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市场副总裁Richard Brown解释道:“那些负责物流中心和仓库的人员现在具有大量可用的功能,可以减少员工发生(在内部物流中从事作业者)事故以及货物和设备损坏的风险。此外,这样的系统还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使用安全套件改装叉车和码垛车时,有几个关键标准:首先,您必须检查哪些组件和解决方案提供的功能。其次,是组件的交互或集成,或者是否支持这些组件。最后,应确保是否具备列如AI等功能。”

附录:

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

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可以提高叉车的驾驶安全,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该套件能够检测到车辆周围的潜在危险并发出预警,让驾驶员在严苛的仓库环境中安全地操作叉车;此系统也通过其高度精密的DMS系统(驾驶人监控系统)来侦测驾驶员的疲劳、分心及像是使用移动电话的危险行为,进而提高工作的安全性。

强大的视觉辅助驾驶

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能让360°全景实时影片投影到高分辨率屏幕,通过前后摄影头中的D-MOD(动态移动物体侦测)功能,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态势感知能力。此系统在侦测到靠近叉车时的潜在安全问题时(如当人员或车辆无预警地靠近)将发出警报声,以使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反应并避免事故的发生。

智能识别驾驶员身份及状态

为确保驾驶员在操作叉车时全神贯注,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采用了配置高度精密DMS系统(驾驶人监控系统)的FOV-60°摄影镜头,此镜头可以被安装于驾驶前方来检测其疲劳、分心和危险行为,例如当侦测到打哈欠、闭眼、抽烟或使用手机等行为,DMS系统就会发送影像或声音警报来提醒驾驶员。为防止未经允许的人操作车辆,DMS系统还能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来识别驾驶员身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