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锂电新纪元丨中国锂电产业总裁私享会成功举办,释放三大重要信号

2020-10-17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文共1987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中国锂电产业总裁私享会成功举办,会上释放出三个重要信号。近日,中国锂电产业总裁私享会在第四十一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

全文共1987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中国锂电产业总裁私享会成功举办,会上释放出三个重要信号。

近日,中国锂电产业总裁私享会在第四十一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期间成功举办。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国家自行车电动车检验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郑培东、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建龙及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等30余位行业大咖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锂电标准化,安全性提升和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新国标的落地执行和产业智能化发展”等议题,就如何提高中国锂电产业的发展竞争力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系列高效务实的新理念、新方案、新举措,致力于推动中国锂电产业更好、更快、更务实发展。

尽管会议前后进行时间不足三小时,却颇有风向标意味。在电动车新国标正式实施一年多的大背景下,行业会如何应对电动车锂电化浪潮?锂电安全性问题如何得到妥善解决?中国锂电产业协同发展又将如何展开?回顾整场会议,会上释放出的三个信号很重要,对于中国锂电产业及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具有指引性价值。

(△与会嘉宾合影)

信号一:发展锂电产业是万仞之上推千钧之石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包括锂电在内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国内不少行业的龙头企业争相投资布局,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推动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品技术加速应用,促使锂电成为最具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 刘素文)

(△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理事长 陈建龙)

会上,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建龙等嘉宾就中国锂电产业发展趋势作分享发言,他们认为:

新能源汽车普及应用、新国标落地,以及共享、换电、租赁等电动车运营新模式出现,促进了动力锂电需求持续增大;新基建加快实施、智能微电网示范应用等,进一步拉升了锂电在储能方面应用需求;随着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消费型锂电增长也势头强劲。

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中国锂电发展前景广阔,将会在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与铅蓄电池氢燃料电池等兼容发展、齐头并进、持续提升,共同为中国经济社会事业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