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曾光安:管中窥豹,制造业发展之浅见

2020-09-18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5日,在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开幕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全球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合...

9月15日,在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开幕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全球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论坛聚焦于探讨中国制造业如何在国际舞台创造发展新机遇,推动产业新实践,助推发展能级跃升。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广西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受邀向参会的行业协会、知名企业、高校学府等专家代表作《管中窥豹,制造业发展之浅见》主题演讲。

辛国斌表示,全球疫情之下,我国企业同世界各国企业一道,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保持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联系,产业变革创新和开放合作的潮流不可阻挡,进一步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非常重要。

曾光安的演讲从柳工2002年提出“建设开放的国际化柳工”,经过十数年深耕,构建起全球性的业务战略布局,并取得了诸多经验与成果谈起;同时还分析了全球制造业竞争力及产业链演变给中国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制造业在疫情中展现出产业链供应链快速恢复的能力,充分展示其无可匹敌的基础和未来竞争力。”曾光安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全面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对制造产业链进行调整和升级是当务之急,也需要全面布局,内外协同,精准发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